光麵

2011070908:44

我們在上野動物園逛到將近1點才離開
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可以在這樣熱的天氣逛動物園逛了3.5個小時
離開動物園時大家都飢腸轆轆了
早上來動物園時有經過"光麵"...這家在東京好像也是挺有名的
也剛好離動物園非常的近
圖它非常的近又沒吃過又小有名氣...午餐就這家啦....

一進店內還好還有位置...一坐下來有冰涼的開水可以飲用...真是舒暢呀....
(每回到日本我就破功...喝一堆的冷飲....等著回台灣要遭受報應了)

這家是標榜中華口味的拉麵
試想應該很和我們的口味吧...
因為大家都很餓...所以就叫4份吧....不然怕3份又太少
我點了川味擔擔麵...哈哈...湯頭看起來紅紅的好像很辣..不過日本的川味擔擔麵吃起來都不會太辣的
記得去年夏天在橫濱吃的川味擔擔麵也是一點都不辣ㄌㄟ....
光麵的麵條比起一蘭拉麵跟一風堂拉麵要來的粗一些...
感覺跟武藏拉麵的麵條比較像
所以麵條的口感我比較不喜愛...
不過川味擔擔麵的湯頭跟辣度就還可以接受..

詠弟點的是熟成光麵
熟成光麵跟一般的豚骨拉麵差不多....除了麵條也是粗了一點外...湯頭我覺得還不賴


崴點是骨太光麵...爸比點的是骨太光麵全部
這兩種有何不一樣呢???
就差在爸比的骨太光麵全部還多了一盤菜...裡面有蔥/海苔/蒜片/滷肉/叉燒/筍絲/青菜
就跟吃麵配菜一樣....

崴的骨太光麵就簡單一點...蔥絲+滷肉的拉麵....但我覺得有滷肉的拉麵很容易吃膩

光麵這家的份量明顯比一蘭拉麵跟一風堂拉麵要多
我們叫了4碗根本吃不完..除了份量較多也算是不太何口味
所以結帳時兩隻的碗裡算剩下挺多的...
吃來吃去還是一蘭拉麵最令人難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