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去值班

2014051702:02
今天老公要去公司值班
這幾年老公只要有值班機會大概都是賣給年輕的工程師
需要賺錢的年輕工程師也很樂意值
因為老公的加班費一定比他們的要高
這次沒得賣
因為一直幫他的工程師這次好像有事
所以老公只好自己值

這次值班是小夜班
本來是下午4點到晚上12點
但因為月底出貨量大增
所以月底值班要到隔天凌晨的2點
老公直呼他實在是太倒楣了
就這樣的剛剛好
上週的值班還是到12點
他這週就要改為2點
我跟老公說....還好只有1天....而且這種機會也才久久一次啦.....就忍耐點

今天因為脖子不舒服加上天氣爆熱
所以老公說....中午就買便當回家吃好了
下午我跟老公一起睡午覺到快3點
老公起床洗了澡準備上班
怕他晚上又忙到沒時間去餐廳吃晚餐
所以幫他準備了一盒水果跟昨天做的葡萄乾木柴麵包
臨走前...老公交代兩兄弟要乖乖的....不要惹媽媽生氣
我叫崴哥哥去跟他爸比說....晚上下班開車回家要小心....慢慢開....

老公出門後我也開始我這週的重點工作
就是試算要申報的所得稅
結果一大堆的問題
先是我的自然人憑證過期...所以要展期
然後又要下載報稅軟體
兩台NB....一下這台無法中文顯示....一下又這台無法讀讀卡機
我搞了老半天都無法搞定
5點兩兄弟想要去學校打球
來問我可不可以出去???
我說OK....但只能去玩1小時....6點前要回家
請哥哥要照顧好弟弟
我繼續跟我的所得稅奮戰
6點兩兄弟守時的回到家
問我晚餐要吃什麼???
媽媽我懶得煮
問崴哥哥要不要自己去巷口前買晚餐吃???
崴哥哥說好....
他就帶著詠弟走路去巷口買晚餐
我跟崴哥哥說...不用買媽媽的晚餐...媽媽沒胃口.....晚一點媽媽餓了吃綠豆白木耳
湯就可以了
結果崴哥哥竟然說...不可以....媽媽也一定要吃晚餐....他會幫我買少一點份量的晚

沒一會兒兩兄弟買晚餐回家
崴哥哥去7-11買晚餐...幫媽媽買了蔬菜沙拉...他自己買雞排井....詠弟買涼麵
我們母子三人就簡單的解決了晚餐
因為兩兄弟今天很乖
所以開放他們看電視到8點
媽媽繼續跟所得稅奮戰
好不容易到9點出頭終於把所得稅搞定了
金額比去年少了
雖然還是要繳很多錢
但有變少總是安慰了一點

本來今天預計要擦2樓主臥的地板
不過媽媽脖子不舒服
只好由崴哥哥代勞
崴哥哥很盡責的拖了2次地板
搞定好所有的一切
媽媽終於可以去洗澡了
今天天氣好熱ㄚ
不過我們母子三個人在家都沒有開冷氣
我們真是太勤儉持家了

10點讓兩兄弟吃點心
媽咪下午煮好冰好的綠豆白木耳湯
順便開放他們可以玩ipad到11點
11點要上樓刷牙睡覺
兩兄弟也都確實遵守

11點我在主臥弄上回去阿里山的照片
今天電腦都跟我犯衝
怎麼都無法把選定的70張照片上傳到親子盒子
害我有點想再換回BBH使用
等下週再問問客服怎麼回事好了

老公值班沒回家
我也無法安心睡覺
所以一直等到凌晨3點老公進家門才放心
老公邊洗澡我邊跟他說我們母子三個人今天在家的行程
我說...崴哥哥最近好像長大了.....都會幫家裡的事也不那麼皮
跟老公稍微說了一下話
我們3點半一起睡覺去

老公說..明天早上還是不可以睡太晚....不然他會日夜顛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