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鮮肉水煎包

2014051616:25







今天的早餐是現煎的高麗菜鮮肉水煎包
包子是昨晚我就包好的
一早只要拿出來現煎就可以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高麗菜鮮肉水煎包 (16顆) : 高筋麵粉200g / 低筋麵粉100g / 速發酵母5g / 無鋁泡
打粉5g(不加也可以) / 糖20g / 鹽4g / 玄米油20g / 豆漿190g
內餡材料 : 高麗菜 / 豬絞肉 / 香油 / 鹽巴 / 白胡椒粉

做法 :

1.使用麵包機打麵糰且做第一次發酵.
2.利用發酵的時間來做內餡 :
(1)高麗菜切切細末後加一些鹽巴攪拌均勻,放置休息一段時間讓它出水,出水後去除部
份的水份,我沒有去到很乾,因為高麗菜汁對人體很好,所以還是保留一些.
(2)將高麗菜+豬絞肉+鹽巴+香油+白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
3.發酵後的麵糰拍出空氣分割為16等份,再讓小麵糰休息15分鐘.
4.小麵糰橄開包入內餡,收口捏緊. (要打摺或是包圓圓都可以)
5.將包好的半成品放入舖有烘培紙的大保鮮盒內,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冰存到隔天早上.
6.隔天一早拿出半成品,平底鍋放少許的油,將半成品放入先煎一下讓底部定型,然後倒
入清水(或麵粉水),表面可灑上一些白芝麻,蓋鍋蓋,開中火,悶煮至水份收乾即可.


水煎包沒有想像中的難
試做第一次就成功了
但一早有用油加上後續會加水....油水多少會噴到我的黑強化玻璃上 (龜毛媽使用完
廚房很受不了爐火的強化玻璃不是光亮的)
沒打掃乾淨出門去上班讓我很難受
所以我一般喜歡乾烙
不太愛加油
下次我想換一個方法試看看
應該會讓水煎包更健康更少油
也不會弄髒我的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