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咖啡

2014032621:53
今天晚上又被詠弟氣到一肚子火
早上出門才跟他交代 : 今天週三只上半天.....下午4點在學校上完漫畫課去到安親班
要趕緊寫作業跟MPM作業
他一直跟我說 : 好
結果今天快6點回家..我問他作業都寫好了吧???
厚...學校作業還有一樣還沒寫好....MPM作業也還沒寫
我一整個火氣都要上來了....
氣到完全不想理他
結果這小傢伙應該有怕到
晚餐火速的吃完
然後跑到廚房一直看我
我還是不理他
他自己拿了抹布收拾餐桌跟客廳的桌子
然後還跟我說.....水果保鮮盒他拿去冰箱冰了.....給我吃
然後跑回自己的書房內
沒一會兒拿了連絡本跟作業下樓要我檢查
其實當下我也沒那樣生氣了
只是感覺到累
自己跟自己說....今晚我要放自己一天假....不管詠弟的功課
但我要跟詠弟表示我還是很生氣
所以口頭上還是跟詠弟說 : 你一點都不聽話...功課我不看了...你自己看著辦
吧.....
詠弟吃鱉的上樓
然後自己口頭唸唸唸....那我去寫考卷好了

8點老公回家
看我一付不爽的臉
其實我是累了
所以懶得說話
老公一直追問我....怎麼了???
我霹靂趴啦把詠弟的事蹟唸給老公聽
老公馬上叫詠弟下樓
老公對詠弟說 : 晚上功課最好寫好...等一下我檢查.....我會拿棍子修理人.....還
有敢對媽媽大小聲....我都不敢對你媽大小聲了
詠弟被他老爸訓斥完....趕緊跑回房間洗澡
老公叫我去洗澡休息....問我等一下要不要來一杯???
我說....不用了....今天晚上不要理我

洗完澡人變得比較有精神
加上看到詠弟自己主動把國語L5跟自然L1的測驗卷都寫好放我桌上
本來今晚是打算放自己一天假的....完全不理會小孩的功課
但還是忍不住叫了詠弟下樓來跟他一起檢討
全程這小傢伙也很配合....沒有頂嘴
好不容易快10點終於全部檢討完了

10點兩兄弟都去睡覺...我終於可以輕鬆做自己的事了
老公看我躺床上問我....沒有喝咖啡???
我說....我又不知道你泡了咖啡了
老公馬上跑去樓下
邊端咖啡進房邊說....道歉咖啡來了.....詠弟不乖....老爸代為陪罪

雖然小孩不乖不關你的事.....但我一生氣起來就是誰都不想理ㄇㄟ......
親愛的老公...算你有本事...知道緩和我的情緒....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