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奶油夾心麵包

2014022123:56






  今天是週五 本來以為下班要去車廠的 所以就讓崴在美語班訂晚餐 結果老公太忙了無法去....就改明天去車廠 晚上只剩下我跟詠弟.....老公也不知道幾點才要回家 所以晚餐乾脆不煮了....外食 等詠弟美語下課的時間先在家打好中種麵糰然後放著發酵2.5小時 今天要做的麵包是參考Carol老師的維也納奶油夾心麵包....使用中種法 這麵包除了要多一道手續做中種麵糰外.....其他也沒有什麼不同.....做麵包的時間相對就要長一點 如果像下班之後要做.....最好還是前一天先打好中種麵糰再放進冰箱做低溫發酵 反正今天週五....晚上我有的是時間啦.... 今天做了4條麵包....造型做梭型...表面再劃3刀...不需要塗蛋液 我的梭型兩側還不夠圓...有時候偏尖....但我今天有稍微抓到訣竅了.....所以最後一條外型還不錯 下次再繼續練習 烤好的麵包待涼後從中間剖開....有一側可以不要完全切斷 中間塗上奶油夾心 我今天是塗上蜜橘奶油乳酪 因為這罐開封了...不快點用完.....就浪費了 蜜橘乳酪因為沒有很甜....所以整個麵包跟正統的維也納夾心麵包當然比不上.....味道會偏淡 不過老公比較喜歡這樣的麵包....當然小朋友就不怎麼愛.....因為不甜 不過媽咪還是以健康為考量....小朋友不愛也要吃....ccc 可憐的老公今天忙到11點才進家門 11點才吃他的晚餐 唉~真是錢難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