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航~香港-蘇黎世

2013070808:16

瑞士航空在世界上排名是屬一屬二的....以飛航安全與親切的服務著稱
今晚我們搭乘的是瑞士航空空中巴士340-300的機型

我跟老公的座位為經濟艙第一排
所以我們的腳就沒有前座頂著....非常的寬敞...像我這個腿短的還可以把整個腳打直
服務我們這區的是一位空少....身高非常的高....我想應該有190cm....英文講的非常
標準...服務超級親切的
待飛機飛航平穩後開始供應夜間的餐點
我選了牛肉餐....肉的醬汁蠻鹹的....所以我吃不到一半就沒吃了.....麵包也沒
吃....只有吃了拉沙跟甜點

吃完餐點就準備來睡覺了
瑞航到瑞士的航線是跨越中國大陸再進入歐洲....所以飛航時間去程約12個小時55分
前段飛航在中國內陸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青康藏高原的影響所以氣流很不穩定
我前段睡眠很不安穩...無法長時間睡眠....睡睡醒醒的更加讓身體不適
後來身體極度不舒服下反正機艙內也昏昏暗暗的看不清楚
我顧不得形象...乾脆把腳伸直頂到牆壁去...用我帶的有硬殼的ipad支撐住腳ㄚ子
後半段飛航進入歐陸氣流也比較穩定了
就可以稍稍睡長一點時間
現在連撘長程線飛機都可以明顯感覺一年比一年還要累....所以玩樂真的要趁年輕跑
遠一點ㄌㄟ...

漫長的飛航時間在機艙內燈光慢慢打開
代表已經清晨了...已經離我們的目的地愈來愈靠近了
空姐空少準備了一下開始供應早餐
早餐比較合胃口所以大部分我都有吃完
再來一杯晨光的熱咖啡


瑞航慣例都會在飛航快結束時送客人瑞士名產~巧克力

飛機如期於6點出頭leading在蘇黎世國際機場
出機艙走在空橋上感覺有些涼涼的
按著指示標到達入境大廳
排隊等著過海關
老公排在我前頭...海關人員有問他來瑞士的目的...回答來旅行之後也沒有再繼續問
下去
倒是我過海關一個問題都沒有被問到
出了海關到行李轉盤...只等了一下下行李就提領完成
從出機艙過海關到行李提領完成30分鐘內搞定....
瑞士果真是一個觀光國....一點都不為難旅客....機場的通關速度真的很神速

行李拿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開通我們的15 Days Swiss Pass
看了蘇黎世機場車站的辦公室門還關著...要等到7點半才上班....
隨便抓了一個車站人員來問問可不可以於車票售票窗口開通Swiss Pass???
答案是OK的啦....所以趕緊排隊去

開通Swiss Pass就是將Pass第一頁標上連續15天的日期加蓋章...這樣就開通完成
囉.....


Pass的第二頁會有使用者的名字跟護照號碼
於開通的15天內瑞士境內的國鐵/巴士/船/博物館之類的都不用額外付錢....私鐵的部
分享用折扣
旅行途中要攜帶Swiss Pass...火車上的查票員會檢查...偶而會要求核對護照....
(瑞士火車班次頻繁且準時加上很少客滿的...所以幾乎查票員都會驗票)
瑞士旅遊交通卷有出很多種....使用者要視旅遊天數與使用頻率來衡量買哪一種比較
划算....

開通完Swiss Pass我們打算先去超市買午餐...等等要撘快3小時的火車可以於車上吃
東西
瑞士物價很貴....實在不可以餐餐都上餐館.....所以日常的好朋友就是超市啦.....
瑞士常見的超市是MIGROS、COOP....好像COOP價格比較便宜一點
機場內的超市是MIGROS...很大一間

午餐買了1個藍莓派(3.4CHF)+1個鹹派(3.2CHF)+1杯優格(0.55CHF)+2瓶氣泡水(@0.6CHF)....價格總共$8.35CHF (1瑞士法郎約=32台幣)


買好東西就可以去搭火車展開我們的瑞士行程囉.....


***[Swiss P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