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小港-香港

2013070808:15

行前準備

***[機票篇]***


規劃了大半年的瑞士自助行今天終於要出發了
因為飛香港的班機是晚上6點多的
為了少請一點假所以上午我跟老公還是去公司上班
中午12點多趕回家中
趕緊收衣服+折衣服+巡視1-4F的電源跟窗戶+把陽台&露台的落葉掃一掃
然後又跑去公婆家再看看兩兄弟
跟他們說要乖乖的聽爺爺奶奶的話....不要搗蛋
詠弟一直黏在我身邊....捨不得的樣子
崴哥倒是表現的還好....叫我們要打電話回來
1點多順便載兩兄弟去美語班上課
我跟老公回到家先把行李搬上車去
然後再去洗澡洗頭
約3點半左右才從家中出門開車前往小港
在高速公路上我跟老公說我肚子餓了....進機場前先繞去麥當勞買個東西吃
這16天把我的小銀停在機場外圍的大鵬停車場
一到小港機場我們就在華航櫃檯辦理check-in
高雄 ->香港 & 香港->蘇黎世的登機證都一併拿到
出發時兩咖大行李箱重量約30kg

將行李送進去後就可以好好的享用麥當勞下午茶啦....

吃完東西就入海關
傍晚的小港機場人潮很少
所以通關非常的快速
小港機場的免稅店沒有什麼好逛的
所以只有花一點點的時間看了一下LongChamp的全小牛皮Shopping Bag
台灣百貨公司賣價約$23000-24000....機場可以打8折
等到瑞士再來看看有無更便宜~ccc

這次高雄飛香港是搭乘華航的
我有好多年沒有搭過華航的了
班機準時於6點50分起飛
我跟老公坐靠窗的兩個位置
飛行時間1.5小時
飛機起飛沒多久就開始供餐了
晚餐提供的是雞肉燴飯....餐點普普....我只吃了一半

吃完餐點再喝個咖啡就準備降落香港機場了
因為是轉機所以只有簡單的安檢就進入機場出境免稅區
突然看見很熟悉的面孔
原來是公司營業的2位同事
跟我們搭同一架班機到香港轉機再飛南非出差的
真是太巧了...連在香港都可以遇見認識的人.....

8點20分降落香港機場銜接的瑞航將於11點15分起飛
所以有2個多小時可以晃
一樣免稅店隨意瀏覽了一下

就跑去翠華吃東西
已經晚間9點多了....很多想點的東西都賣光了
所以只有點了一個海南雞飯...我跟老公一起吃....港幣72元
海南雞飯看似不怎麼樣....但實際好好吃喔....雞肉嫩又香...香米好像有淋上雞
汁....連附的湯都好濃郁...真是讚喔.....

飽餐一頓後就去Gate 21等候登機
瑞航班機很準時....11點15分馬上關艙門預備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