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賞河津櫻

2013022308:53

***[鹿谷鳳凰茶園賞河津櫻]***


昨天老公就一直問我今天我要不要請假???
他們公司是不用補班的
小朋友去學校跟美語班補課
我們就2人世界約會去
看網路新聞說南投鹿谷的台大實驗林鳳凰茶園有日本河津櫻可以看ㄟ.....
目前正盛開....這週應該是最佳的賞花期
賞花??? 補班???  那當然還是賞花比較值得.....加上兩兄弟要去補課.....難得的悠閒時光更要好好把握......

老公說不知道他的同事們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
大家都說今天想要去看
不過沒明確的約時間
一早七點多送兩兄弟出門
我們也後腳跟著出門去
老公的麻吉早上才打電話來說要一起去
我們約在善化的麥當勞碰面
中途下了東山休息站休息買星巴克咖啡喝
他們還在唸xxx不是說也要來....不知道會不會來???
車上又再度上高路公路
老公突然發現前面的一台白色Camry車號AF開頭的好像xxx的車子喔???
老公說....車款車號跟顏色都碰巧一樣的機率不多.....應該是他同事喔....
我說.........你開快一點....我幫你看是不是同事.....
結果車子一靠近...我一看果然是啦.....
我跟老公說.....你換車道超到他面前去.....他就會發現你了
他同事看到我們的車馬上閃燈跟我們打招呼
老公打手機通知他麻吉.....我們發現xxx的車子了
他麻吉的SABB馬上火速趕上前來
Camry在後側用手機拍下我們的車子...今天出遊的標題 : 在國道3不期而遇同事的車一起去賞櫻.....

大約9點多下了交流道.....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鹿谷的台大實驗林鳳凰茶園
抵達目的地後找停車位.....靠近入口處已經全部沒有空的車位了....
只好車子調頭停遠一點的安全車位
3台車停妥後往鳳凰茶園走
入園是要收門票的
假日大人100元 / 非假日大人80元
今天算是非假日所以只收80元

今天我們要看的櫻花品種是河津櫻
還正巧上週我們家剛去河津看櫻花
日本的河津櫻才剛含苞....有開花的只有一點點啦....


不過2005年3月中那年到東京我們有目睹過一次盛開的河津櫻...真的超美麗的.... (請原諒我2005年剛生完詠弟就跑去東京玩所以一整個臃腫)


鳳凰茶園的河津櫻是沿著上坡的步道兩旁栽種
所以盛開的櫻花有點類似櫻花隧道
只可惜這邊的河津櫻應該年紀還小加上只有少少的300多株
所以壯觀程度當然不及日本的河津櫻囉.....
今天的櫻花已經接近滿開了
我想拖到下週才來看應該已經有點遲了....或許綠芽都快要冒出來了
雖然這邊的河津櫻沒有讓我們太過驚艷
不過藍天白雲配上粉紅的櫻花+開闊的大自然還是令人很舒服的
小小的園區我們邊走邊拍照
大概中午就逛完啦....

結果3台車已經有1台車不知去向了
所以我們跟老公的麻吉3個人就下山找午餐吃了
山路邊隨意找了一家看起來生意還不錯的熱炒店用餐
叫了4菜1湯
結果菜一上桌發現我們三個人吃好像叫太多了.....
這家隨意找的店口味還不錯.....不油膩不重口味....重點價格超實惠才花了$630
吃完午餐我們兩台車也分道揚鑣了
老公的麻吉要趕回台南辦事情
我們就隨意亂逛
出門就是買名產
來竹山就要買地瓜
再繞去集集買好吃的芭樂
回到台南剛好4點接詠弟美語班下課

回家後老公在門口自己洗小灰
我們順道合力打掃了一下車庫
人家是年前大掃除
我們是想掃就掃...不按牌理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