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小黑馬的威力

2013010408:05


這學期又接近尾聲了
放寒假前的一關就是期末考
崴期中考考的很差
他自己已經有所警覺了
一向樂觀開朗的他
表面上看來嘻嘻哈哈無所謂
其實內心應該很挫敗
導師黃老師也是這樣覺得的
上回黃老師打電話來
我有跟她說期中考崴算是有史以來考最差的一次
考完試後我有跟崴說....考差沒關係...那就往後看吧.....好好的檢討自己再繼續努
力....
黃老師說....期中考前上課...崴都會在下面玩自己的....老師常常要叫叫他的名字
但是期中考過後崴上課的目光都放在黑板上了...比較少自己在下面玩了
黃老師說....可見得崴表面上對成績不在乎其實內心中還是無法忍受自己不是前幾名

我跟黃老師說.....以前每次考試我跟他爸比勉勵他要好好努力考前3名....崴總是一
口拒絕我們他做不到
但這次期中考後....我叫他往後看....好好努力....當隻黑馬讓同學看看....他竟然
馬上答應我們....他一定會一口氣衝到前五名去的
雖然小黑馬目前在家唸書的狀況沒有非常積極...但跟以往比起來是自動一點了
我們忍耐著....一樣不介入....除非崴自己開口要我們協助....
這週開始小考....崴主動叫我幫他準備考卷....晚上唸完書就寫....他去睡覺我幫他
批改...隔天早上讓他看....白天就去學校小考
這週的小考成績都算還不錯...他非常的開心....
他回家還跟我跟他爸比說....黃老師稱讚他.....終於讓她看到小黑馬的威力了.....
我們跟崴說....那就好好努力.....辛苦一下.....關鍵一戰在期末考....希望他可以
把小黑馬的實力真正的展現出來.....

崴看到我幫詠弟排複習進度
叫我也幫他排..幫他複習
我拒絕了他
我跟他說....不是媽媽偏心只幫弟弟.....而是他高年級了.....不可以仰賴媽媽的幫
忙了
他應該學習自己排計畫自己複習...自己尋求解答......
這樣好成績才是他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