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黃老師來電

2012102208:48


晚上我在洗澡沒接到崴的導師黃老師的電話
電話被老公接去了
上回也是老公接到的
我看老公跟黃老師聊的挺久的

本來以為黃老師是打電話來"ㄉㄠˊ"的
結果也還好啦...只是單純的師親溝通
黃老師是說崴最近功課的字很潦草
因為承諾崴會打電話來跟我們說....所以她就打電話來了

崴最近都邊寫功課邊看三國志
所以字醜的可以
我一直以為黃老師應該不會多喜歡崴的
因為黃老師是個媽媽導師
這個年紀的小孩跟媽媽多少有很大的衝突
因為不愛媽媽的撈叨

我對崴的功課一直採放任態度
不檢查內容...只偶而抽查
聯絡本內交代的事項...我只跟崴說...你自己看著辦.....我不會幫你紀錄跟準備
如果你持續一直被打問號....那你就自己看要怎麼面對老師跟在班級內自處
我一直隱忍著不幫他做任何事...如果什麼都是我說一句崴才弄好....那他的好表現是
媽媽幫他得來的....
哪一天我不幫他了....那他該如何是好???

老公說其實我想錯了
黃老師應該很喜歡崴的
因為黃老師是理科出身的老師
他喜歡腦筋活絡的小孩
他一直稱讚崴很靈活...很會舉一反三
前幾日竟然在班上跟黃老師說了一個水族箱理論
老公想了想....這個水族箱理論他並沒有教過崴
最近黃老師要大家看三國志
黃老師說崴不只看了...還看了很多版本研究

黃老師說小五的小孩會頂嘴不是正常的
所以崴會頂嘴還是要導正~~

下個月初要期中考了
崴小五了....又要再放手一步
在不安親的狀況下....也儘量不幫他複習
希望他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得到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