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賞魯冰花

2012031808:32

本來老公肖想去天元宮賞櫻花
不過我看新聞報導跟週五有去的人說...光是週五就已經是去"賞人"不是"賞花"
那我們週日才要去更是讓人怯步...我才不要找自己麻煩ㄌㄟ...
不賞櫻花那賞海芋也不賴...不過海芋田要10點才開又太晚了...到時陽明山就已經塞車了
所以最後找了找改去貓空找魯冰花吧...

一早我們跟外公外婆還有小阿姨一家開了兩台車上山
賞魯冰花的地點在貓空站靠近三玄宮的樟樹步道
這附近是沒有規劃停車場的
我們繞了繞一直找不到停車位
最後不得已我跑去跟餐廳的老闆娘問說...他們的專用停車位可以借我們停一下下賞花嗎?
想說一大早也沒客人來喝茶吃土雞..停車位全部都空著
想不到老闆娘竟然一口答應我了
她說...我至少還會先問過她才停...不像有些人連問都不問就停了
停好車就可以安心賞花囉.....

魯冰花是什麼??? 我不知道...因為沒看過
沿著樟樹步道馬上就可以看到小黃花滿地開了
原來這一支長長小黃花左右對稱開的就是魯冰花...小巧可愛
除了看魯冰花...還有一個生態池...裡面有原生的魚種
還有看到結實累累的桑椹樹&田螺等等~~
算是一個小小的自然生態教學場所

但是今天台北天氣好到不得了
好熱好熱...感覺跟夏天差不多了
大家都穿長袖的...熱斃了
所以照片就只有少少的拍了幾張
而且我還是那個唯一配合的麻豆....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