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學做菜~豆渣蔬菜煎餅

2012030808:12

昨晚的晚餐做了一道瓜仔蒸肉
不過沒有吃完...還剩下一點點
今天晚上拿到做瓜仔肉拌麵剛剛好...另外我還燙了波菜加到拌麵內
但是份量不太夠...大概只夠3人份吃
所以需要再額外準備一點東西了
想到的就是拿豆渣來料理吧...
傍晚一回到家我就先打豆漿
打豆漿的20分鐘剛好拿來準備高麗菜絲跟紅蘿蔔絲
豆渣蔬菜煎餅其實挺簡單的
材料只要有豆渣+麵粉+全蛋一顆+蔬菜(隨便想加什麼都可以...今天是剛好冰箱只剩下高麗菜跟紅蘿蔔了)+鹽巴+白胡椒粉
今天我第一次做所以我還不太會抓比例...感覺煎出來的餅稍軟了一點....也可能我有加高麗菜它會出水....
不過整體味道算OK...豆渣做的煎餅並吃不出來有豆渣
我是等老公都吃完才跟他說我是用豆渣做的

下次我不要用高麗菜做就可以驗證是不是高麗菜會出水的問題了
下週打豆漿後再來做一個蔥肉豆渣煎餅好了~~

豆渣的營養價值比豆漿還要高
我自己在家打的豆漿用杓子過濾都不太乾淨
我們家兩隻對於有豆渣又無糖的豆漿都不太能接受
不過迫於我的威脅還是要喝掉..ccc

一個早餐全家喝的1000cc豆漿使用加拿大進口黃豆...豆子錢不用10元(如果不使用加拿大進口黃豆...一次的豆子錢只要4元)
剩下的豆渣還可以用來做煎餅當晚餐....真是一物多用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