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

2011100608:13

對崴實施不檢查功課已經2個多星期了
狀況當然不是像第一天一樣都是那麼好的
觀察了兩個星期...感覺不是很優
但我還是耐住性子...不檢查就是不檢查
我跟崴說...作業成績也是會納入學期成績的..如果他想拿獎狀就話就自己想想該怎麼做吧~~
而且對他實施不檢查功課是我跟爸比還有黃老師對他的信任
認為他有這個資格可以做好一切
希望他不要辜負我們對他的信任

老公有點快要忍耐不住了
他一直說這樣期中考搞不好會很慘耶...我這樣做好嗎???
我說....寫作業本來就是一種學習....都不可以有錯也算是很奇怪的要求...同樣的問題只希望下次不要再錯就好
我跟老公說....即便冒著期中考有可能考不好的機率我也勢必要走這條路
一次期中考考不好有何關係??? 他才不到10歲...往後考試還多的是...
我們應該引導他走上正規的學習之路才對
他明明有那個資質跟能力可以自己做的很好的
我們一直擔心跟不放手他就無法破繭而出

雖然我堅持走這條路
但不是放任崴不管
所以我再次跟黃老師溝通請益
希望在校時黃老師也可以幫忙推一把
黃老師找了崴面談
教崴用當媽媽的角色檢查自己的功課
檢查過的題目打個勾勾
崴自己也跟黃老師說
如果作業發回有錯他自己願意比其他同學多訂正一遍

這條路雖無法一觸就成功
但為了崴長遠好
堅持與忍耐是一定要的
對於詠....我可能會提早對他實施不檢查功課
快一點小二就馬上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