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新生訓練

2011082709:17

今天是詠詠小一新生訓練
一早八點半我們全家一同去參加
一開始先報到簽名領資料袋跟餐具袋
導師發給小朋友名牌還一個一個抱抱說說話拍張照片才讓小朋友進教室
詠詠這班不管小朋友或是家長氣質看來都很不錯
其中一個還是老公公司的同事ㄌㄟ...那個小女生還剛剛好坐詠詠隔壁呢....
詠詠是高個子...所以排好的新座位是最後一排...


報到完畢就是新生入學儀式...移師中庭舉行
我們預期人會很多....所以乾脆跑去2樓拍照....
一開始詠弟沒發現我們...我看很憂鬱的樣子...都沒笑


一發現我們在2樓拍他就笑咪咪了....


爸比跟崴竟然給我在一旁打籃球....今天超熱ㄟ...打到一身的汗

入學儀式完成...小朋友回教室認識老師跟同學.....家長上四樓禮堂聽校務簡報
因為我們已經不是新手爸媽了....所以校務簡報就給他跳過
空檔的1小時我們跑回家沖澡+喝水+吹冷氣...>這就是家住學校旁邊的好處啦....
11點再回學校參加師親會
基本上這個老師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規定
感覺應該很有經驗
所以我們應該可以放心
快12點結束整個活動
今天起詠弟就是小學生囉.....


P.S. 我們家的詠詠是好寶寶.....

結束新生的入學儀式...小朋友整隊回教室....我也跟著去看看
導師有用大水壺準備開水給小朋友喝...還備有紙杯
詠詠自己有帶杯子裝水...不過被崴幾乎喝光光....所以他也排隊去裝水
我在教室外觀察詠詠
老師準備的水壺比一般家用燒開水的水壺還大
所以對小朋友來說要一手拿水壺倒水...一手拿杯子實在不容易
輪到隊伍中詠詠前面的一個小男生
他在那邊猶豫他到底要拿壺還是拿杯時
詠詠主動跟他說...我幫你倒水... 你拿杯子
結果詠詠把隊伍中的小朋友全服務完了
小朋友拿到水就回座位了
只剩下詠詠一個人在那邊...他還沒倒水耶...
他自己一樣也是無法一手拿壺倒水...一手拿杯
我在門口小聲跟他說
你把杯子放地上就可以倒水出來喝了

回家我稱讚詠詠他好棒喔....
在團體中我們多做一點事情沒關係...吃虧就是佔便宜....也會討人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