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壓力~回歸美麗

2009102909:34

我已經當了半年的醜女了
先前一直找不到發病的原因
皮膚科看了~~說是脂漏性皮膚炎...原因不明...也無法根治
婦產科看了~~我婦科也沒問題
中醫看了~~先前下巴長大痘痘診斷是MC沒有排乾淨...後來我都喝黑糖幫助排乾淨...之後真的沒有大痘痘發生
接下來常常發生整臉的小紅疹....頻率也愈來愈接近
這一個月我很認真的調理&研究找答案
最後終於給我找到答案了
1.壓力累積~~造成肝火
壓力來自小孩...處女座完美主義媽媽對上粗線條兒子....很大的衝突組合
我看自己的小孩...總覺得家教不夠好....學業不夠用心....加上我個性火爆也沒耐心....所以一天到晚發火
2.我自身體內濕氣過重

上面兩點經過時間的累積(崴上小學一年多了)終於在今年初爆發了
持續了半年因為我一直不知道原因
所以火還是照樣發....不適合我的飲食習慣還是依舊
所以頻率就愈來愈高
目前要改善我的問題就是
1.對崴放下...相信大家講的...我的崴很優秀....所以正常合理的範圍內....我就尊重小孩自身個性的差異....至於功課....就多少盯一點....開不開竅也是要看他...我急我的也是沒用的
2.繼續看中醫調養身體....飲食短期內就多吃點除濕性好的食物

希望以上的推論都是對的
自從知道原因之後
雖然還無法全部根治
不過發病時的狀況已經輕微許多了
我就有耐心的繼續調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