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開學第三天

2008090408:07

今天是崴開學的第三天
早上爸比只有送崴到校門口讓他自己走進教室裡
爸比說崴一下車就用跑的進去了~(又不是要遲到了...做神麼要用跑的? 這個要教育一下~~)
我問崴他有交到新朋友了嗎???
他說有兩個新朋友...一個女生一個男生.....
下課他都跟他們一起去玩~~
今天有回家作業....寫注音符號跟學習單一張
注音符號我跟崴說...字下次還可以再漂亮一點~~
學習單要塗顏色跟用注音回答問題...崴回答四個問題...句子邏輯寫得很好..字跡漂亮....拼音正確
(以媽咪超高的標準..我稱讚他真的寫得很棒~~)
沈老師在連絡本上寫...崴學習力很強...早上還幫忙老師掃地~~
我問了老師怎麼都不見崴帶數學課本回家呢? 是不用帶...還是散仙崴都忘記帶???
~~~~~~~~~~~~~~~~~~~~~~~~~~~~~~~~~~~~~~~~~~~~~~~~~~~~~~~~~
晚上一樣下班先去接了詠弟回家
先放衣服下去洗
然後洗詠弟的餐具跟水壺
然後準備晚餐....晚餐煮好才快六點半
看時間還有衣服也洗好了..曬完衣服才出門去接崴
今天戶外挺涼爽的
所以我跟詠弟用走路的去接崴
(詠弟下次你不要給我穿拖鞋出門了....厚....走沒幾步就像要摔倒一樣....)
接到崴我們母子三人再走路回家...邊走邊問崴一些上學情況
七點回到家...馬上開飯
我跟兩兄弟說~~吃飯時間要控制在30分鐘....不要邊吃邊玩不要掉飯粒
這樣等一下媽咪整理的時間就只要一下下
就可以有很多時間陪他們
今天果然很乖....30分鐘內吃完又沒掉神麼飯粒
崴飯後幫媽咪擦了餐桌
媽咪整理&洗碗的時間...就讓他們吃水果香蕉

新生活的開始我要求兩隻也要學習掌握時間
這樣母子相處的時間就會比較多...也不會發火~~
~~~~~~~~~~~~~~~~~~~~~~~~~~~~~~~~~~~~~~~~~~~~~~~~~~~~~~~~
安親部分今天崴強烈表示他要上ESL..不要去上一般美語
對此他沒有很清楚的講出原因
爸比覺得無法說出原因很奇怪
我倒覺得還好...既然是才藝班....我就尊重他的選擇
可是一旦選了...他就要知道之後不是他可以隨便變更的
我打算放假這幾天再好好跟他溝通...也讓他好好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