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趴趴GO

2008083009:30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趴趴GO~]***

還沒回台北前我們就計畫好今天要到宜蘭玩囉~~
為了詠弟~~久違多年以後終於可以到台灣的東北方玩了~~
早上七點半左右開了兩台車出門
兩隻一直吵要跟外公外婆還有小阿姨坐一台車
所以我就跟爸比開一台
本來想說外公知道怎麼走
所以高速公路上我們就不相等
我們一下就進入國道五
結果小阿姨打電話來說他們走過頭了
只好叫他們再繞上來
我們會在羅東交流道下面等他們
我們因為出發的時間早
所以雪隧內一路順暢
台北到宜蘭不用一小時就到了
(從家裡出發到宜蘭全程都不用走平面道路)
我們爸比在交流道下等了一會就跟外公的車會合了

今天我們要到的目的地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園區挺大的...整理的很不錯...門票150元....算訂的很合理
今天的表演活動是真人扮的布袋戲偶
外婆跟崴還有爸比看的津津有味
詠弟則是怕的要命
小阿姨跟外公輪流陪著他逛
我們還有跟布袋戲偶合照喔~~


今天天氣非常的好...也挺熱的
所以室外逛熱了就跑去室內看看展示館吹吹冷氣
11點左右爸比提議先用餐
因為園區內的餐廳座位不很多..
怕12點才來吃會沒位置
我們到美食街用餐
我點了宜蘭著名的美食餐點~魚丸米粉湯+肉捲+糕渣套餐
魚丸米粉湯是粗米粉...湯頭清淡一點
糕渣..吃起來像粿...非常非常軟的粿....吃不太習慣
不過美食街我想應該做的比較不道地啦~~
下次再來宜蘭再去名店吃~~
吃完午餐當然要喝個咖啡囉~~
兩隻喝優酪乳...大人喝咖啡...外婆我幫她買了現搾金桔茶
我們在戶外的咖啡座上喝飲料計畫下一回的家庭旅遊

下午我們就開始逛園區內的傳統民俗小店
很多店家都有提供一些道具供遊客拍照用
我們當然每一家都不放過囉~~很好玩的~~



逛完傳統民俗小店...我們還到最後面的民宿景觀區走走拍拍照



逛完崴說~~現在是買伴手禮時間了
在園區內我們買了金桔茶醬+桂花茶醬
離開園區約是3點~~
本來還有安排蘇澳海邊跟吃海產+逛羅東夜市的行程
不過天氣實在太澳熱了
我們決定提早結束行程
反正宜蘭太近了
想來就來囉~~留著下次來玩~~

回台北前當然要買一下名產
我昨晚抄好的地址竟然忘記帶
不過爸比說他有印象
所以我們就先繞到羅東火車站附近隨便問一下人就找到了
買了奕順軒的麻糬+超薄牛舌餅&諾貝爾的草莓奶凍捲(這是草莓強烈推薦的...真的很好吃耶~~)
買完名產才心滿意足的回家囉~~
下午三點多走一樣不到一小時就回到台北家囉~~
爸比說宜蘭實在太近了啦~~下次可以常來
我回爸比說全台灣到底哪裡不近???
光八月份除了花蓮..我們家已經全台灣都要繞一圈了耶~~
搞不好下次去一趟花蓮..爸比也說花蓮很近嘛~~ccc

P.S.園區內有個文昌祠~~兩隻都進去拜拜了~~媽咪我有幫他們寫了一個紅色的祈福掛籤~~然後別在廟宇的大廳兩旁~~希望兩隻學業進步~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