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問題找答案

2007091208:33
昨晚崴問我一個冥王星的問題
我跟他說家裡應該有這類的書
你自己先去翻看看
結果他真的找到拿出來讀
讀一讀他說書上說的很少
沒有說到他要問的問題
今天早上他又問一次有關星球的問題
我說晚上我陪他一起看書找答案好了
突然發現這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可以引導崴主動的看書
從問題找答案進而培養自己看書的習慣

這週他讀醜小鴨的故事書
昨晚讀到一半因為爸比回家打斷了
今天早上他自己起床換好衣服還說昨晚醜小鴨還讀完耶
我說對呀~~那現在還有時間他自己可以下樓繼續唸
等晚上再繼續講給媽媽聽

最近他數字寫的進步許多
字體變漂亮了
數字3&5也沒有顛倒比較多
值得鼓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