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崴家庭記事

2005040708:17
今晚8點前就把該做的工作跟洗小孩的工作都完成了
然後帶崴跟詠到3樓崴的房間要幫崴複習功課
不過今天詠又不配合了啦
一直唉唉叫的
要媽咪給他抱直直的
所以崴的美語今天沒神麼複習到
後來崴說要玩拼圖
之前崴玩的2-6片的大片拼圖已經難不倒他了
今天玩另一盒
是6-9片的
圖形上也比之前的難一點
剛開始崴不太會拼
經過媽咪的指導後
開始有概念要如何找跟拼了
完成一組後(7片的)
崴蠻有興趣的
自己拿了9片的玩
媽咪在旁邊幫忙指導
也蠻快完成了
因為詠弟弟肚子餓囉
所以今天只玩了兩組
今天雖然沒有複習功課
不過讓崴玩玩益智的拼圖也是一種不錯的活動

新生活已經開始一個月
我蠻可以適應晚上一個人帶兩隻小的
洗澡跟其他鎖粹的工作也可以完成
不過唯一比較難達成的就是幫崴複習功課
因為詠弟弟還好小
叫他一個人乖乖的躺著
不是每天都可以配合
如果詠弟弟旁邊吵鬧
媽咪我根本無法好好教崴
所以媽咪我要開始改變政策了
像今晚詠弟弟不配合
那我就安排一些看VCD或是畫畫玩拼圖的遊戲
如果詠弟弟乖乖可以不吵鬧
我就可以幫崴複習功課
我想這樣安排我自己比較不會壓力太大
等過幾個月詠弟弟會爬
他就比較不會無聊一直要人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