沮喪

2005032208:46



今天7點帶兩隻回家
8點半不到就洗好兩隻
連我自己也洗好頭跟澡
連同詠弟弟的奶瓶與崴的餐盒
及詠弟弟的手洗衣服都弄好
然後開始要教崴寫作業
不過今天詠弟弟不太配合
給我哭哭啦
害媽咪我教崴哥哥教的亂七八糟
也應該說媽咪不知道該如何教
今天的作業是教數字6
要小朋友在10個積木數出6
然後在6個積木上塗上顏色
第一個問題是數字6對崴崴來說他根本還看不懂
他目前只會數數
數6個積木到還難不倒他
然後要拿蠟筆塗顏色
小朋友對塗顏色還不會控制力道
所以崴崴塗的顏色都太淡
而且還會超出格子
媽咪我是教的一團混亂
加上詠在旁邊給我亂
最後草草收場
接下來幫崴崴複習美語
因為他是插班進去唸
所以Lesson 1&2都跳過去了
今天教他Lesson 1
就是四個動作
Hans up/Hands down/Hands front/Hands back
教他聽口令做動作
崴崴給我很不專心
後來讓我很生氣
其實我猜想他都會
只是故意給我搗蛋亂亂做
今天教的我一團火氣
除了氣自己不會引導小孩外
也生氣崴崴不專心學

10點半老公回家看我心情不太爽
等老公洗好澡
我跟他說我不爽的原因
老公說我太急了
要我慢慢來
反正崴小班是插班唸
直接讀下學期當然跟不上
而且他才去不到10天
反正這幾個月就讓他先適應學校
我們慢慢引導
等9月小班還會重唸一年

我們也決定下週假日要將崴崴10坪的房間佈置起來
以後陪他在房間唸書
也弄一小區讓幾個月後詠弟弟可以爬行
那就方便邊教崴崴邊讓詠弟弟玩了

我想我這個媽咪也要多學點怎麼教小朋友功課
我看我跟崴都要一段時間適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