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誕生囉...住院第一天

2005011308:27
從昨晚下班就顯得情緒十分不穩定而且身體很疲憊,9點老公就叫我上樓躺著休息,我們一家三口就在2樓看電視,不過我一直覺得宮縮頻繁,所以從9:40開始宮縮,約測一小時發現每5分鐘一次規則的宮縮,很不放心這樣的情況,所以打了電話到奇美的產房問,護士說因我是第二胎,所以還是來醫院看一下比較好,老公聯絡公婆來接崴崴回去,我馬上去幫崴崴準備一些衣服好讓公婆帶回去,然後再檢查一次待產包包,等公婆帶崴崴回去後,我跟老公也開車出發去奇美急診室報到,到了4樓的產防護士先安排40分鐘的宮縮強度與頻率測量,結果真的每五分鐘宮縮一次且強度都有60以上,今晚剛好是陳勝咸醫生值班,所以馬上陳醫生來內診,已經開3公分了,陳醫生說可以辦入院待產了,換好衣服後我跟老公開始睡覺補眠,到了早上6點護士再來內診才開到3.5公分,沒神麼進展,護士說等8點陳醫生來再看如何處理.
8點陳醫生來內診依舊3.5公分,因為子宮頸還是粉厚,不過宮縮情況很好,陳醫生說先塞藥讓子宮頸變薄,一直約到中午才進展到4公分,好在我還不會痛,所以中間我都還有小睡片刻,不過我一直心急如焚,因為左手邊待產的產婦悽厲的哀嚎聲讓我快要崩潰了,而且他也在下午一點多生出寶寶了,接下來我右手邊跟我同時塞藥的產婦也開始淒厲的哀嚎了,而且到下午三點多我才開5公分,右邊的產婦都開到7公分了,我急到快哭了,下床去尿尿順便跟護士說我走走不躺了,逛了半個小時護士出來找我,說跟陳醫生說了我情況打算人工破水,破水前先內診開到6公分了,一根棒子插入後熱熱的羊水就流出來了,沒多久就開始感到陣痛了,不過還可以忍耐,再內診時已經開到7公分,陣痛不是很痛,可是伴隨而來的便意感已經讓我無法控制了身體不聽使喚的用力,叫老公趕快叫護士來看一內診已經開8公分可以進產房囉,一推進去只看護士打電話叫陳醫生上來可以接生了,然後消毒產道口,陳醫師一進來馬上下刀剪了兩刀,我已經忘了有無打麻藥了,不過沒感覺剪的痛,然後護士叫我深呼吸閉氣,用力,我肚子感覺有東西一直跑出來,聽到護士說4點54分,原來是第弟出生了啦,瞬間感覺好輕鬆喔!接著陳醫生處理胎盤縫傷口,因傷口有打麻藥所以縫不會痛,護士把寶寶抱來給我看,一看真的有夠像崴崴的,兩個好像雙胞胎喔!
生弟地的產程十分奇怪,好久喔,等待的過程彷彿一世紀之久,可是弟弟也在挑時間出生,不過好在破水前並不會痛,破水後一小時內就生了,不然光是左右夾攻的產婦哀嚎聲就要讓我崩潰囉!不過好在我順利生產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