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弟期中考成績

2014041822:35
崴哥哥
國語 : 95
數學 : 92
社會 : 95
自然 : 96
排名 : 第9名

崴哥哥在他們班永遠進不了前五名...
不過這次我看了所有的考卷內容
發現崴這次考最低分的數學 錯的很令人想拿棍子打他耶....
我反問他....數學應該要被打吧???
他自己都點點頭....說該打
題目都不知道看到哪邊去了...

崴哥哥的數學程度雖然不錯
但很致命的一點
不管是低年級時做智力測驗與數學趙老師觀察都發現相同的問題點
越是有挑戰性與難度的數學題目...崴反而答題率比較高
但考的越是簡單的數學題目....他反而跟群體比卻會考不好
所以這就是為何我看他在校數學成績感覺普普
但他在校外測驗或是私中考試卻會出乎我意料的高分
崴對有挑戰性的題目...他反而很專注思考與想解題出來
但對於簡單的題目...因為吸引不了他...他反而輕忽常隨便算一算
對於這個問題...還是希望他要改進
我看到國中階段...數學程度會有更大的分野...或許對他來說會是更好的契機
但他自身的缺點還是要好好改進...求更上一層樓...

崴暑假要好好加強全民英檢初級跟國文程度
這小子英文已經被老師揪出來另外看管了
老師讓他進度比別人快1倍了
每次考試只要錯3個單字以上就重考
他依舊可以不用參加重考行列
可見得崴沒有做不到的
就是欠人家看管而已... 所以就是要釘在牆壁上就對了.....

-----------------------------------------
詠弟弟

國語 : 87
數學 : 94
社會 : 97
自然 : 97
排名 : 不明

國語其爛無比...只能說他閱讀能力差...看來期末考我要特別注意這一塊了...
國語我這回的確照顧的不夠用心
作戰計畫需要再調整

數學我也想揍詠弟
只能說沒一題該錯的
都是瞎了眼
算式全部正確
但題目的數字就抄錯了
算到地老天荒也不會對的

自然這次有考的比較難
但出乎我意料他可以拿高分
排班上第3高分

社會成績也還不錯

總體就是國語有問題...數學不用心寫與檢查
詠弟說來他程度不差...只差在他尚無心在課業且很被動又愛拖拉
期末考我想試著讓他自己排讀書計劃看看
雖然我知道是很艱辛的一步但不做又不行
總不能老是要靠媽媽盯著!

兩兄弟數理程度都不錯
持續保持住日後會是不錯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