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詠弟發火

2014031123:24
詠弟到小三了功課還是亂七八糟
一直忍著沒送他去安親班是不希望小孩的童年是如此度過的
堯媽跟我說.....以前我也對崴很生氣過....但忍過了....證明我們不送小孩去安親班
是沒錯的
我們的小孩不送安親班一樣也很優秀
但詠弟跟崴哥實在是大不同ㄚ....
崴即便愛玩...也很會忘東忘西
但他基本上功課一定會寫....而且會交....而且是不需要我跟催的.....
到了高年級我都只有聯絡本簽名....不檢查功課細節的
詠弟也是會自己寫功課
但常漏東漏西
也常常我功課檢查完了,,,,隔天沒帶去學校
加上詠弟字很醜
一天到晚被老師要求重寫
而且他動作很慢
媽媽我個性又超急的
因為晚上回家我要處理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爸比工作忙....能夠幫我的有限

今天晚上我一直交代他
趕緊吃晚餐然後去洗澡再寫功課
結果洗完澡他回到3樓
我看久久都沒動靜
我一直在樓下問他功課寫完沒??? 趕快拿來給我看....
詠弟一直沒回答....
我很火大的上3樓去看
這小傢伙竟然在他房間內睡覺
我問他功課呢???
他說功課都放學校內忘記帶回家了
厚......真是一把火迅速的竄上來耶.....
加上3樓小孩的書房跟睡覺房搞的亂七八遭的
我氣不過....拿棍子修理詠弟....霹靂啪啦一直罵.....

我跟他說既然沒帶功課回家那就給我寫數學跟社會複習卷
給我好好寫...等一下訂正不該錯的又錯....我就一題一題的打
我還警告他...明早去學校給我補寫功課.....如果又被老師寫紅字回來....回家我就
再修理人

我的詠弟啊.....你到底哪一天才會真正的長大呢???
媽咪沒叫你考前5名.....連前10名都未曾要求過你.....甚至你考第幾名我也沒那麼在

只要求你基本的學生本分要做好ㄚ.....
有這樣難嗎???
你知道每天看你的功課我都很痛苦耶...
我大可可以花錢買輕鬆送你去安親班.....但媽咪我不想要這樣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把自己的小孩往外推....只為求自己的輕鬆

但這幾週看崴哥哥考私中的人潮
真的不得不提早為詠弟做準備與打算了
再繼續放任下去
詠弟連普通的私中都上不了
媽咪告訴自己...打起精神....我一定可以戰勝詠弟...推他一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