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

2010021608:52

從神樂阪搭電車到琦玉縣的川越小江戶約是一個小時
川越又稱小江戶是因為保留了很多江戶時期的建築物
出了車站我看到的是百貨公司~週邊也很繁華
我問爸比~哪裡有江戶時期的建築物~很現代化啊~
爸比被我這一問也遲疑了一下
拿出地圖好好看了一下
核對完的確沒錯
爸比說他有做過功課
從車站某一條路開始走會愈走愈不繁華然後出現江戶時期的建築物
不知怎麼的~今天還沒下雨~可是感覺好冷好冷耶~
詠弟一直邊走邊喊冷
因為他的精神支柱糖果已經吃完了
所以只好先去super market幫他補貨
幫他補完貨在結帳處發現好長一條的地瓜
外觀跟台灣長得不太一樣
一條日幣150~我們買了一條試看看
哇~很鬆軟綿密呢~我們一家四口吃的津津有味
加上是熱騰騰配上寒冷的天氣~更加好吃啦~

邊走邊吃果真愈來愈不現代了
慢慢的出現江戶時期的建築物



川越最著名的鐘樓

對我家拍照超龜毛的爸比而已
地標是一定要拍到他滿意為止
光是這個鐘樓
抓了好多好多的角度拍
我看拍這二十張跑不掉
到最後他還是不太滿意




這個靠山邊的小城鎮真的是很冷
我來東京多日還沒喊冷的
今天真的連我都受不了
看到川越具代表性的菓子店~龜屋
我們進去取暖一下順便先買了四個烏龜造行的銅鑼燒現吃
因為覺得不錯
所以買了一盒十顆裝要帶回台北給外公外婆吃



買完銅鑼燒跑去逛紀念品店
東西都很可愛~是招財貓拼布裝飾品
但是因為是made in china所以爸比是不買的


逛到裡面有筷子專賣店
(我有跟爸比提過銀座有筷子專賣店~限定版的賣超貴)
我們選了兩套夫妻筷~一套送外公外婆~一套我們自用

買完大人的東西當然也要顧一下小孩囉~
川越有像小時候的雜貨店~專賣糖果的
讓兩隻自己去挑喜歡的糖果




這個地瓜像羊羹的甜食我們有買各一個~很好吃喔~但要配茶喝~不然有點甜~


逛完江戶建築風格後我們就沿著原路走回去
商店也全開了
所以回程就可以逛了
我無意看了一家服飾店
發現價格都很平易近人~款式也不錯~就標準日式淑女風
去試穿了一些~結果買了一件大衣(版型美價格超優)+一件長版外套+兩件式上衣
爸比是鼓勵我多買一點
但是兩隻旁邊一直吵鬧了
所以我只好就買這樣就好

經過藥妝店還去幫小阿姨買塞尚的粉餅
我自己則是買了花王的保濕霜
因為敗家所以時間過得真是快
一晃眼都四點了
午餐時間因為吃了地瓜又吃銅鑼燒又加上敗家也不覺得餓
等買完東西就餓了
跑去吉野家吃牛井
然後結束川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