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愛心&花片花生麵包

2013111022:36



今天從新天地血拼回家終於可以好好來做個麵包了
昨天趕著出門去胡亂做....我在車上邊跟老公抱怨....都是他害我的麵包長的好
醜....
結果這父子3個人竟然異口同聲說....好吃就好了.....外型隨便做就好了.....
厚....雖然這是一句很實在的話.....但是對我來說....外觀也是一樣重要的ㄌ
ㄟ......
我好不容易打好的完美麵糰.....最後沒有好好的造型出可愛的樣子....實在很懊惱
耶......

傍晚我終於有時間好好的來做麵包了
今天用300g的高筋麵粉+一些些的地瓜泥打麵糰
這樣的份量約可以做8個中型麵包
以往都是8個一樣的口味
我今天心血來潮就來做個2種口味好了~蔥花愛心麵包+花生醬麵包
不同口味的麵包還要配上適合的造型
蔥花麵包就做成愛心型的....花生醬麵包就做成花片型的
麵糰發酵的時間來做內餡
蔥花內餡....只要切蔥花細末+些許的香油+鹽巴+白胡椒粉拌勻就OK了
花生醬內餡....自己做麵包講求的是健康且適合自家的口味...所以我沒有直接買外面
的花生醬....因為買一罐都用不完且花生醬開封後不宜久放....每次都丟掉比較
多....所以乾脆自己做....用多少做多少....且油量跟糖分都可以自己調整
買市售最小包裝的花生粉...將溶化的奶油跟糖拌勻就OK了....超級簡單吧.....

今天的2款麵包用170度烘烤18分鐘就OK了......不管外型跟上色都很不錯呢....且蔥
花沒有燒焦+花生醬也沒有爆漿.....好滿意喔.....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