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賞金針花

2012081708:25

8月初我們去墾丁海生館玩
回程時我隨口跟老公說 : 今年的夏天台東的熱氣球節超火紅耶...看網路上別人去拍出來的照片好漂亮喔....
當下老公沒說什麼...只隨口跟我說...接下來好像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去ㄟ...
我說...那好吧...明年我們早一點計畫去看~~
隔兩天後老公傳了熱氣球的報導給我看....說熱迄求截活動到9/2為止...所以我們就8/17-18兩天去看吧....
8/6當天就趕緊訂房...好一點的飯店都已經沒有房間了
我跟老公說...反正一天要去看金針花...一天要去看熱氣球....行程滿到沒時間在飯店內....
所以只要是乾淨的飯店或是民宿就可以了
省錢之道就是找老公公司的特約飯店囉....品質有保障+價格優惠
馬上物色到台東市區的新宿時尚商務飯店....8/17當日晚上有房間
既然房間都有了...只要颱風不來攪局...去看金針花+熱氣球還有什麼問題呢???
當週假日氣象預測有颱風形成
正想著這下又不用去了
結果運氣非常的好....關鍵的週三...颱風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啦....

週五一早6點我們就出門去了
早晨的天氣很不錯
因為很早起床所以兩兄弟上車沒多久就去睡覺了
這樣也好啦...兩兄弟最近真的很會吵架...有時吵到我很火大....
一路上行車順暢
南迴路段也沒遇到什麼大卡車
最近的南迴正在施工做部分路段的拓寬工程
等日後完工南迴會更加好走
也因為南迴路段的施工
我們家的小灰真的是灰頭土臉的出南迴

老公心疼的要命
他問我...晚上到台東市區可以把小灰送去洗車嗎???
我說...那送去加油站洗50元的你願意嗎???
想也知道老公當然不願意
我說洗車也沒用...你明天還不是要原路回家....也一樣的灰頭土臉...不要給我浪費錢了....

台東微微的受到本來要襲台的颱風影響
所以海水不是非常湛藍....浪也有些大
不過大致上天氣算還不錯...而且無比的炎熱
我心裡還想著...這下糟糕了...這樣炎熱....我穿短褲來鐵定要變成小黑的回家了...>_<...

11點先抵達台東池上
我們打算先吃午餐然後再上山去賞花
來池上就吃當地有名的池上便當吧...經濟又實惠...
我還順道買了一包黑糯米回家....煮糙米飯時加一些可以增加鐵質



吃完午餐我們就往花蓮前進
台東到花蓮的路段又大又直
我怕老公一直開車會太累
叫他好開的路段給我開吧...我幫他share一點
結果老公說...還是他開就好....他怕我開小灰他會接超速罰單接到手軟....
台東花蓮路段測速照相機多到不可勝數
最高速限70...花蓮路段很多還50....媽呀...光腳放油門不用怎麼踩都50了....
所以怕回家接罰單....還是乖乖的聽iphone給的測速照相機警告吧....

六十石山的山路不難開-->我是替老公說的
雖然有幾處的斜坡挺陡的....不過難不倒小灰...它輕輕鬆鬆就爬上去了-->我是替老公說的
怎麼都是替老公說的??? 因為本人沒開過山路...連簡單沒什麼彎度或坡的山路都沒開過
本人開車只會上下班+買東西+接送小孩...ccc

開著開著就漸漸看到金針花的蹤影了
一整個興奮耶...因為我是第一次看金針花山
週五的六十石山人潮還OK...不會太多人...所以拍照可以避開路人甲乙丙丁
沿路車子走到哪停到哪...安全的停車位也不成問題
剛上山陽光很大....我一下車趕緊再補擦一次防曬....
想說山上的紫外線可是比平地還恐怖的...千萬不要當懶女人...







午后的山上來了場雨
既然雨來了...我們就去喝金針花肉絲湯躲躲雨

一碗湯50元...比平地貴了一些...不過山上嘛...總是要花費的成本高了一點
不過還不錯喝....很清爽香甜...
所以去買了乾燥好的金針花當伴手禮...回去送給媽媽跟婆婆...我自己也有買一包

運氣十分好
喝完金針花湯雨勢也幾乎沒了
下完雨的山上變得很涼爽
也拜這場雨之賜
我們才能在山上待一個下午
好好的拍照
如果陽光太大反而光線不好抓也可能拍沒幾張就受不了酷熱回車上了
沿著山路爬升...邊拍邊停
整個六十石山幾乎開了8成的花朵了~好美喔....











最後一個站點我們停在最高的台灣小瑞士
從山頂往下看還真的很有歐洲的fu~




在山頂買了一張台灣小瑞士的風景明信片讓兩兄弟寫給台北的外公
店家會負責幫我們寄喔...


金針花除了喝湯煮菜外
聽說鹽酥金針花很好吃
所以買了一份鹽酥金針花跟鹽酥南瓜片
果然很不錯呢...兩兄弟吃的津津有味的....

五點多趕著天黑前從台灣小瑞士下山
六十石山我覺得規劃的很不錯
上山跟下山是不同條路
所以沒有會車跟塞車的問題也比較安全
下山的途中開始下起大雨
雨勢還不小
老公開心的說...雨下大一點吧....幫我們的小灰洗洗澡
開回台東市區就沒下雨了
我們的小灰也又恢復漂漂亮亮的了~~

六十石山賞金針花超成功
不塞車不塞人...天公又作美...氣溫涼爽
明年我們還要再來一次...但要及早訂房...
這次因為太晚訂了...辛苦老公來回多開了好多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