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蔥油餅+拉麵線

2012072809:16

***[學做蔥油餅+拉麵線+燕巢泥火山一日遊]***


這是5月底就預訂好的1日遊行程
是跟瀛海中學的教師團一起去的
行程包含上午的做蔥油餅+拉麵線+下午的燕巢泥火山導覽
費用大人$200 / 小朋友$100
需要滿15個人成團...不滿15個人基本團費$3000

非常幸運的今天天氣算還不賴....沒下雨也沒大太陽....也沒有很悶
因為接下來我們一整天都是沒有冷氣吹的...頂多就是電風扇

一早跟隨老公同事的車抵達燕巢中民路
這是老闆的麵線工廠
也是今天我們diy的地方
大夥都是小家庭來參加的
所以大約4個人一組
老闆已經準備好中高筋的麵粉+水在小桌子上了
一開始需要把水跟麵粉混在一起...但不可以揉
老公說他是攝影組的
所以一開始只有我跟兩隻一起弄
不過沒一會兒開始要揉麵糰時老公就看不下去了
跑去洗手就下來幫忙揉
這麼有意思的活動不拍照留下紀錄怎麼可以呢???
所以換我是攝影組的
這揉麵糰的工作看似簡單
其實非常的操
沒一會兒我就看到老公臉上汗一直流了
崴還算認真的幫忙...詠弟根本是來亂的....一下他的手痛...一下他的手又怎麼了












揉好的麵糰要表面光亮才合格....老闆會檢查喔....
麵糰揉好開始要甩它.....要丟到空中甩一甩....不要看那麵糰不怎麼大....其實很重的
如果是我去甩大概就掉到地上不用做了
全程我有監看...老公沒有甩到掉到地上去....ccc

甩好的麵糰就平舖到塑膠盒內
看在老公很辛苦揉麵糰的份上....接下來讓他休息一下...由我接手
平舖好的麵糰...需要在正面跟反面塗上沙拉油
再灑上滿滿的蔥花....然後壓一壓
壓好後跟做瑞士捲一樣....把麵糰捲起來
然後再利用地心引力的拉力將麵糰捲慢慢的延展拉長成一條小白蛇
再將小白蛇均分為12等份
接下來就一份一份的用手背壓成扁平狀或是捲成類似圓形的麻花
蔥油餅的半成品就完成囉....











老公對我說:下次我們在家也可以試看看喔...
我回他:外頭一份蔥油餅加蛋才35-40元....我看買一買比較快啦...自己做手都快要抽筋了(雖然我是攝影組的...但看了也是覺得太累了)

我們吃的麵線就跟蔥油餅的做法一模一樣
只差不用上油跟加蔥
接下來老闆交我們怎麼拉麵線
需要兩個人一組....一邊站著固定另一頭的人後退拉
原來拉是很有學問的
因為力道沒控制好...一下就拉斷了
力道控制好....細長的麵糰經過幾次的拉力就會愈來愈細了
這就是我們吃的麵線了
因為我們全部下去拉麵線了...所以沒拉麵線的照片

麵線還可以跳繩呢....
我幫崴跟詠各錄影了一段
我自己也有跳....我可以跳6下...ccc


中午的午餐是另外訂的....1份80元
是麵線涼麵跟一些小菜
這涼麵第一次吃很特別跟清爽喔...醬汁是淋番茄醬+檸檬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