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堂+香榭麗舍大道+艾菲爾鐵塔

2012071508:44

今天是週日我們要留在巴黎市區內趴趴走
早上不用趕車所以可以睡晚一點起床
不過我們也是7點多就起來了啦....
一早的第一站我們要去逛逛Marina家附近的德國超市LiDL

這是德國人來法國開的連鎖超市
聽說歐洲近幾年不景氣
所以低價促銷的超市愈開愈多
這LiDL就是成功的例子之一
Marina建議我們可以到這邊逛逛買送朋友的小禮物
像是巧克力這邊賣的就便宜許多呢...
來歐洲帶回台灣的伴手禮就是巧克力啦....所以我們也在這邊款了不少~~
果真便宜非常多呢....
買完東西去麵包店買早餐回Marina家吃

今天巴黎的天氣也不是非常優...陰陰的...感覺隨時要下雨的樣子
一早去LiDL愛漂亮穿雪紡紗洋裝冷的半死
回來吃早餐還是乖乖的去換長袖線衫+七分褲+薄外套出門

今天我們到巴黎市區的行程都是之前來巴黎走過的...而且都是來巴黎必訪的景點....算是回味回味囉....

第一站 蒙馬特的聖心堂



這是巴黎知名的景點之一....所以觀光客絡繹不絕
這邊可以遠眺整個巴黎市區的景緻




經過了5年這邊的小黑還是會拿幸運帶幫觀光客綁手...我想應該也是要收10歐吧...
不過感覺比之前收斂許多了...或許也是因為持槍軍人有在巡邏站崗吧.....
這次竟然沒有半個小黑靠近我們耶....

不過我有觀察過真的有些老外觀光客手上有幸運帶或是正在被小黑綁幸運帶的
對聖心堂我一直不很愛這邊
除了綁幸運帶的小黑外就是你突然就會聞到一股濃濃的尿騷味...感覺真的很差....

這一次我們有進聖心堂內部去參觀但不可以拍照...所以沒有內部的照片可以分享囉....

離開聖心堂後我們從畫家村走下去
這邊有許多的業餘畫家就在路上幫觀光客畫人像畫
如果你不願意畫...畫家們也不會為難的





在畫家村附近我們逛了一家甜點店

裡面有馬卡龍/巧克力/糕點等等等
我們買了三顆外表很像可頌的小糕點
這個吃起來的確有點像可頌...但表面裹著厚厚的糖漿
其實如果很喜歡吃甜的人應該覺得不錯
不過我跟老公還是覺得太甜了點


另外買了一些巧克力豆+巧克力杏仁瓦片等
這些就都還不錯吃

除了甜食還去買了現烤的鹹派
一個鹹派3.5歐
現烤熱熱的雖然偏鹹了一點但好好吃喔....
到歐洲我覺得鹹派比甜點還好吃呢....

對照一下2007年到聖心堂的照片

週日的午餐我們在蒙馬特站附近的Subway解決


第二站 香榭麗舍大道+凱旋門


用完午餐後我們轉車要到香榭麗舍大道去逛逛
在地鐵站搭車時發生了小插曲
我想我是遇到了吉普賽扒手
排隊等車時我前頭有站人
等車子來了我前頭的人一直遲遲不上車
我心裡還犯滴沽 : 做什麼不上車呀....一直擋著
好不容易前頭的人上車了...我也跟著上車
老公在我前頭就往裡面走了
我一上車就明顯感覺我被三個吉普賽年輕人包圍著
所以我馬上有警覺把包包的拉鍊抓著
中間的吉普賽小女生口裡不知道跟我說什麼...手指著電車上頭的看板
因為我已經明顯覺得不對勁
所以我也沒往上看
或許因為我不往上看也手一直護著包包拉鍊
這三人一組的扒手可能知道事跡敗露
所以又馬上下車去了
這時車子都還沒開動呢....

在巴黎遇到形形色色的扒手 or 詐騙集團的確是真的有
尤其像我們東方面孔的觀光客更容易被他們選為下手的對象
雖然這類的事情層出不窮
但只要稍微提高警覺&小心其實大部分的狀況都是還好的

到香榭麗舍大道第一要朝聖的地方就是LV的旗鑑店

這是巴黎市區唯一一家週日會開的LV店
老公還跟我說等一下要再買趕快喔...不要抱著遺憾回台灣
結果一到店門口....媽媽咪呀...大排長龍ㄌㄟ...
2007年來時還有機會進去逛逛...這次根本沒機會....已經從正門口排到側邊去了


這時就好慶幸我已經在史特拉斯堡輕輕鬆鬆買好兩個LV包了

週日的香榭麗舍大道店家開的還蠻多的
不過家家都人潮洶湧
想吃個Paul也排隊....想喝個星巴客也排隊
逛個Disney Store or ZARA等等的都好多人呀....
既然人這樣多我們還是來看看凱旋門好了
下午的巴黎市區天氣轉好...有陽光氣溫也不再這樣低
凱旋門前觀光客爆多
要避開路人甲乙丙丁拍照實在好不容易
物色了一個香港女生幫我們拍合照

對照2007年到凱旋門的照片


第三站 艾菲爾鐵塔

昨日法國國慶的煙火就是在這邊施放的
所以鐵塔下面好像有管制正在清理
因此這一次沒有到鐵塔下
2007年我們有走到鐵塔下去
我一直很疑惑怎麼一個世界知名的建築下方會這樣多垃圾?
讓我對它很失望
對照一下2007年到艾菲爾鐵塔的照片


果然這幾年相機有愈換愈好ㄌㄟ~
以前拍的照片怎麼會這樣醜呢???
在艾菲爾鐵塔巧遇一個單身來巴黎玩的男生
我們互相幫彼此拍照還聊了一下
那男生還以為我們是來度蜜月的
哈哈~都結婚快12年了~還度蜜月ㄌ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