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區亂亂逛

2012070808:19

跟Marina辦理好入住的程序後
Marina還借了我們網路電話讓我們打電話回台灣跟家人報平安
台灣週日的下午崴跟詠兩兄弟正在外頭玩呢....看來他們一切都很好....我們也就安心了
緊接著我們馬上出門開始我們的行程囉.....

今天是週日巴黎市區很多商店是不開的
不過因為第一天不想跑太遠太累
因為剛下飛機+稍稍時差....所以今天就輕鬆走輕鬆逛
老公安排了巴士底廣場逛逛週日的市集

這個市集只有半天
還好我們抵達的時間還沒收攤
這個市集我覺得跟台灣的菜市場有點像
熟食/蔬菜/肉食/海鮮/生活用品/衣物都有賣的
人潮還挺多的
但也跟台灣傳統菜市場一樣也不是說非常的乾淨
地上也是有很多的垃圾

我們的午餐就是買了中東口味的法國麵包...中間夾了熱熱的醬汁肉
一份約5歐左右
我自己一個人是絕對吃不完的
所以我跟老公一起吃一份
中東的口味比較重...沒有傳統夾生菜火腿的清淡...也很不錯吃....

接下來走到瑪黑區
週日的瑪黑區比較多小店跟餐館開著
逛了一些服飾店....在Biscote敗了一件洋裝...夏天穿非常的質輕涼爽


因為穿慣日系風格的洋裝....所以來法國....逛了好幾家服務店就只敗了一件啦....
歐系風跟日系風的洋裝風格可是大大不同呢.....
size對我來說還是都偏大了一點...不然就是裙長比較長

下午的巴黎氣溫還是偏低....但在瑪黑區看到有名的Amorino冰淇淋
我們還是趕流行去排隊品嘗看看


這Amorina的冰淇淋特色就是店員會幫你把你挑選的冰淇淋做成一朵花的樣子
我挑了檸檬+芒果口味的....這冰淇淋是含奶味比較低的冰淇淋.....我比較喜歡這種的
檸檬很夠味...芒果的跟台灣的芒果冰差不多的口感
我覺得花朵沒有做的很漂亮啦...可能我挑的那個店員手藝比較不好...ccc

來巴黎哪有不吃馬卡龍的道理
所以挑了一家看來還不錯的馬卡龍店
一個馬卡龍1歐-->實在是有點貴
其實我可以預期它非常的甜
但來巴黎就是要試看看道地法國人做的馬卡龍囉...
只先買了2顆....一顆覆盆子口味的...一顆藍莓口味的
店員還幫我用緞帶綁的漂漂亮亮的
果然吃了之後跟我想的一樣.....無敵甜....老公只吃了半口就全推給我了


吃完東西我們走到聖母院

這是巴黎著名的觀光景點
記得2007年第一次來到巴黎逛的點就是這邊
暑假是歐洲的觀光旺季
所以這著名的聖母院可是人潮洶湧呢....
這次我們有進去參觀教堂內部
雖然我們不信天主教
不過就是抱著欣賞建築物的心態進去走走囉.....

參觀完聖母院我們走到西堤島週邊
從橋上看來來往往的觀光船行經塞納河


因為今天天候看來不是太穩定
所以我們打算把搭船遊塞納河的行程排在下週四或是下週日
這橋上別滿了大大小小的鎖頭
近距離仔細一看應該是情人間為了緊緊維繫感情的象徵
很多鎖頭上面都標有名字...

這巴黎市區人潮比較多的景點要提防不肖的詐騙份子
在橋上老公要幫我拍照
就有個長得還不錯的吉普賽女孩靠近我們....手上拿著一些紙
先用英文問我們 : Can you speak English?
其實我們知道他們的來歷...想要做什麼
所以我們也不回答他....故做聽不懂
他的說辭不外乎是要幫助弱勢團體....請你在紙上寫個數字...等一下就請你捐出你寫的數字金額
記得我們出發前台灣新聞報導歌手Ella在巴黎遇刺...用原子筆刺就差不多是這個模式
我們遇到的這個小團體有3個人...都是很年輕的小孩...大概10來歲而已
因為我們裝做聽不懂....所以他們也拿我們沒輒
只不過跟Ella遇到的一樣....這群小孩子也很氣...因為騙不到....
所以我跟老公拍照時就想要故意入鏡
當然對這群好吃懶做的小孩....我才不想跟他們入鏡ㄌㄟ....
所以故意是吧....那我們就不拍....我們先去別處逛逛...等等再來拍....

在巴黎市區類似的詐騙行為其實也不少...尤其是著名的觀光點
不過只有稍有做功課...反正看起來怪怪的人靠近一律裝做聽不懂英文都還好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跟老公的合照不多....因為很難放心把相機交付給別人拍
大概每個點就來個一張合照而已啦....

走著走著被我看到一家中餐館

我跟老公說...先吃晚餐吧...因為難得在這看到中餐館週日有營業的
我寧可吃熱熱的食物也不要吃冷麵包
所以五點多我跟老公就先吃了晚餐
雖然老闆是亞洲面孔...不過不太清楚是哪國人....但是可以確定非華人
我叫了類似河粉的湯麵....老公叫了川味擔擔麵....另外點了一份生春捲


麵的部分都不錯...但生春捲就吃不慣了....味道怪怪的
在法國不管什麼餐廳都習慣問客人要喝什麼飲料
不點好像都是怪怪的....所以我都點可樂
來歐洲的這足足9天我喝的可樂量大概是我平日在台灣三年喝的可樂量了...@_@...
我們兩個人約吃18歐左右...算是非常便宜的價格了....

吃完晚餐我們繼續在西堤島附近散步
週邊好多街頭藝人的表演
比較特別而吸引好多人圍觀的就是把真正的鋼琴搬來演奏呢...
我也第一次看到呢....

在巴黎的第一天我們沒有很晚回家
想要早點回去休息...好好睡個覺
回到Marina家約9點多....天空還如白天一樣的亮呢....
七月的歐洲大概要快10點才會天黑呢....感覺一天好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