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盧咖啡館

2011040208:04

今天下午茶的時間五阿姨跟六阿姨帶我們去新生南路附近巷弄的咖啡廳....湛盧咖啡館



聽她們說很讚....五阿姨跟六阿姨跟我們一樣是咖啡倥...所以推薦的店家應該是很不錯的
今天沒有先預約...所以放假日的午后店內已經全部客滿了...只剩外頭的位置
還好今天天氣很舒適...不冷不熱....坐外頭也是挺讚的


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他的手沖冰咖啡...這天氣來喝正剛好
我請服務生幫我推薦了一款中深烘培&酸度較低的咖啡豆---蘇拉維西扥拿加

服務生幫老公推薦了一款也是中深烘培&微微酸度的咖啡豆---哥倫比亞微拉

等了一會兒服務生送來一個托盤....裡面有一個空的高腳杯+濾泡式咖啡下頭接了放了冰塊的水壺+一杯的奶精(這個也可以要求換鮮奶)+一杯的糖漿

服務生會先請客人聞聞研磨好的咖啡味道
然後現場用熱水幫客人沖咖啡...請客人再一次聞咖啡沖出來的味道
熱咖啡流到水壺內的冰塊上就成了手沖冰咖啡了



服務生會馬上幫客人倒入高腳杯內

這手沖冰咖啡真的是很讚...尤其是服務生幫我推薦的這款扥拿加....回甘又香氣十足
連老公試喝了我的這款也說比他選的哥倫比亞微拉好喝
這手沖冰咖啡可以一次品嚐三種口感...冰黑咖啡 / 冰黑咖啡+一點鮮奶 / 冰黑咖啡+一點鮮奶+一點糖漿
三種喝法都有不同的風味
但光是純冰黑咖啡就很迷人了
手沖咖啡一杯$230...雖然不便宜但真的是值得一試

來咖啡館兩隻不能喝咖啡就喝花果茶吧....
崴選了蜜茶(全名已經不太記得了)...詠選了香蘋果茶
然後我替兩隻選了一份英式下午茶的點心...$360
蔓越梅乳酪蛋糕+烤布蕾+香草冰淇淋+布朗尼+雪球
那個布朗尼跟雪球好好吃喔....





店內的感覺是很不錯的....但帶小孩來有點不太合適...所以也還好我們今天坐室外
老公說等下回回台北....他再跟我晚上單獨來這邊約會喝咖啡....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