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芋頭糕

2011013009:20

繼第一次自己動手做港式羅蔔糕輕而易舉成功後
在過年前來做個芋頭糕應應景
不然過年好像跟我們不相干似的
因為我好像什麼都不需要做也不需要買
過年等於放大假而已啦....

做這個芋頭糕跟蘿蔔糕是換湯不換藥
程序上完全一糢一樣d~
唯獨不一樣的地方只有兩點
1.芋頭硬度比較高...所以刨絲對我這個手不靈巧的人來說是一件苦差事.....刨到最後還剩下一大塊我就放棄了....因為怕傷到手指頭
此時老公說....那三小塊他幫我解決....開始認真的刨呀刨....不一會功夫....三小塊就刨完了....重點...手指沒有受傷
早知道一開始老公說要幫我刨絲就該交給他處理了.....我就不用刨到手快殘廢了....
2.芋頭的水份比白蘿蔔少....所以炒料加的水....從原本的4杯需要增加到6杯...如果還要再軟一點還可以再加1-2杯

這一次我還是用錫箔盒當膜子...這樣脫膜比較容易漂亮
這一次不省錫箔盒...所以每一盒的份量不硬塞....表面就非常的平整漂亮了.....總共做了五盒...成本不超過150元喔.....

今天的芋頭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