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市下午放颱風假

2010102208:45

今天早上台南市只有小小下了一些雨...不過雨勢並不太大
10點多時高雄縣市就宣怖下午停班停課
我心裡想台南縣市不會放....因為沒啥風雨嘛....
到了11點多...台南市就宣布下午要停班停課了
我想可能預測下午開始風雨會加大吧....
不過我們公司自己宣佈下午繼續上班...待風雨持續增強再另行決定
(老公說我們公司很大膽....自行決定繼續上班...今天只要有任何意外發生...公司就吃不完兜著走...還是股票上市公司ㄋㄟ)
反正我們公司放颱風假是要扣自己的假不然就扣薪...所以放不放其實是無差
還是老公的公司比較好...颱風假都不扣假也不扣薪
不過對我來說....是有一個正大光明的理由可以請假啦...還是開心的不得了
但我也真的是要去接小孩放學啦....因為下午公婆要去成大醫院也無法幫我去接小孩

離開公司後先去幼稚園接詠弟
學校門口已經擠一堆的車要接人了
接完詠弟再去國小接崴
事先有跟黃老師通過電話..請崴在教室等我即可
我車子開到大門口根本無法通行
因為車子太多了
我就繞到後門去停在靠近側門的地方
好險今天後門跟側門都有打開...不然之前我中午去接人都非要從大門不可
到崴的教室時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走了
我想說既然都來了就稍微問一下黃老師崴在校的表現好了
黃老師說崴上課很認真.... 也很負責任...沒有什麼大問題
我則是跟黃老師說崴很容易粗心...作業我自己看都小問題錯一堆
剛好旁邊有一個下雨天提著CD包包的貴婦媽媽
聽到我跟黃老師的對話竟然替崴說好話ㄋㄟ
貴婦媽媽說崴真的很細心
崴幫忙蓋印章時都蓋的很端正...都沒有超出格子
(後來我問崴..原來貴婦媽媽就是班長的媽媽)
後來崴出現了...我看他一身的濕...包含頭髮跟衣服都淋濕了
我問他怎麼弄得全身濕搭搭的???
他說他去倒餐桶....今天輪到他們這組倒...說好一人倒一桶的
不過小朋友都趕著去跟安親班集合了..都走了
所以他又幫忙多倒了一桶....
因為下雨要抬餐桶又要撐傘加上集合點要倒的人很多加上崴跑了兩趟
所以就淋濕了~~
真是可憐的崴ㄋㄟ~~
不過我跟崴說...你表現的很好....撿了人家不做的事做....雖然多做了可是我們不會吃虧的....
跟老師道別後我們準備下樓回家
崴問我....媽咪的車子停哪邊呀?
我說...靠近側門的地方
崴又說...我還以為是後門ㄌㄟ....因為他同學沒帶傘....他跟媽媽約好在後門等...如果我們走後門...他同學就可以跟我們一起撐傘了
我說..那我們就走後門吧....反正後門離媽媽的車子也不遠

回到家趕緊叫崴上樓去洗熱水澡+換乾淨的衣服
因為不知道今晚到明天風雨狀況會如何
家裡已經沒什麼食材可以運用了
所以趁著沒什麼雨趕緊帶兩隻去大潤發補貨
兩點回到家...我請兩隻上樓去書房寫作業...我整理食材+燉雞湯
三點在書房內陪他們寫作業
詠弟最近注音拼音比較什麼大問題了
從自己造詞到拼音到寫出來都一氣呵成....正確又漂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