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菜五目飯

2010082209:26

今天爸比去值班
說好晚上在家吃晚餐的
所以下午我就開始準備晚餐的材料
今天的飯準備了山菜五目飯
調理包是我從日本超市買的
做法很簡單
一包調理包是煮三杯米的份量
雖然我們一家四口一餐吃不到三杯的米
不過調理包開封再冰存應該不好
所以我還是一次煮三杯米的份量
吃不完的明晚只有我跟詠弟在家再加熱就可以吃了

做法 :

1.把白米洗乾淨然後放三杯的水
2.加入高湯包(或是醬油包...反正倒出來是咖啡色的液體)再加入山菜五目調理包
3.攪拌均勻
4.放入電子鍋內煮





成品看起來有點像炒飯....但風味淡淡的還不錯
除了山菜五目還有很多種類可以挑選...我想台灣日系百貨公司應該也會有賣的...下次逛百貨公司我再去找找看


今天我還煎了牛小排
很成功ㄌㄟ
成品不見血水又不老喔~
今天成功的秘訣是一開始就大火封鎖肉汁待牛小排出油再翻面然後放入大蒜粒
翻面後煎的時間要比第一面短喔~~

除了牛小排外我還煎了兩尾香魚
今天也沒有皮肉分離
秘訣也是一開始大火下去煎不去翻動
待煎一陣子再小翻動一下試看看魚皮酥了沒
酥了就可以翻身煎另一面了

今天晚餐 : 山菜五目飯+香煎香魚+蒜煎牛小排+韭黃炒絞肉+炒綠蘆筍
水果 : 香瓜+櫻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