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鶴岡八幡宮

2010080208:10

離開圓覺寺後我們要前往的另一個點是鶴岡八幡宮
這個點我們過年時本來有排要來
但因為抵達小盯通時已經傍晚接近寺廟關門的時間
所以上次並沒有進去

從圓覺寺到鶴岡八幡宮要經過鎌倉老街~~預計路程要走1.5~2公里
老公爬文看來過的人形容~~這1.5~2公里的老街雖然有點小遠....不過因為沿途有許多東西可以看....所以走起來還不至於太無聊
不過我自己親自走後發現...根本是被騙嘛.....雖稱為老街...但我認為都是一般居家住宅比較多ㄟ.....
加上天氣好熱....而且先前我們在圓覺寺已經逛了1.5小時....所以走到有點要抓狂了
我還壓後陪詠弟...這小傢伙走這段路時也是在那邊耍脾氣...因為他全身也是幾乎溼透了...邊走邊唸
這時我不免要稱讚我們家的崴...抱病也是走完這1.5~2公里的路程....一句話都沒唉~~

為了要安撫詠弟....我叫他拿糖果出來吃(糖果跟飲料是他繼續走路的精神支柱)...結果來日本買的第一包糖果他們兩兄弟已經吃完了
我跟老公說....不找點東西給詠弟吃....我們可能無法順利抵達八幡宮
還好途中有家賣冰淇淋的店...買了一支冰淇淋給兩隻吃....順便到中途的建長寺休息一下
建長寺是要收門票的...所以我們只有到門口晃晃而已

(日本廟宇太多了...我們選擇的標準都是以知名度跟收不收門票來衡量....這樣比較節省開支啦~~)
有了冰淇淋的加持加上稍做休息後...我們順利的來到我們的目的地~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位於車站附近....廟寺的腹地廣大...是鎌倉的象徵之一
鶴岡八幡宮以典型日本神社建築式樣打造的....是日本重要的文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