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根千

2010073109:18

離開上野公園後我們搭JR山手線到日慕里站下車~~目的地是谷中

古根千是一個圍繞許多古色古香小店的區域
老公說某一部日劇有來這邊取景過


路過一家可樂餅&炸物店覺得東西看起來很好吃
所以買了一盒炸雞&兩塊可樂餅解解饞
來日本多次每次看到可樂餅隨便亂買都覺得很好吃
台灣百貨公司買的可樂餅都比不上耶~
人家日本人怎麼那麼的會做可樂餅呀~
另外的一盒炸雞塊也是很不錯的喲~~
不會感覺很油膩又有鎖住雞汁


看到一家還不錯的日式小物店(金吉園)進去看看
老闆就馬上端出6杯冰的冷泡綠茶給我們喝
這炎炎夏日喝無糖份的冰綠茶真的很消暑
老闆大概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
雖端出綠茶給我們試喝但也沒跟我們推銷
只是我暗暗覺得很不好意思
總不能一行六個人給人家喝了綠茶都沒捧場買個東西吧....
所以詢問老闆我們試喝的是哪種綠茶???
好險...不是什麼昂貴的茶種啦....一包15袋的冷泡綠茶(要熱泡也是可以的)賣日幣630元
老公說反正我每天上班也是都在泡茶喝....一袋換算才15元也不貴
所以買了一包捧捧場囉~~
(後記 : 在日本試喝時覺得綠茶口味並不濃郁...就淡淡的...可能因為是要招待客人試喝的....所以沖的水量比較多....我帶到公司用500cc隨身杯冷泡...前面2杯綠茶味很濃郁耶...就連後面兩杯都還保有淡淡的綠茶味....總計也是沖了2000cc的水量...所以一袋15元非常的超值....比我在costco買的日本進口抹茶綠茶包還好喝...)

走著走著又發現一家人氣挺旺的咖啡店
蠻多老外在喝咖啡的
所以我們當然也要給它湊一下熱鬧
這是一家咖啡豆專賣店
店內生&熟的咖啡豆都有
烘培機內也正在烘培咖啡豆
所以整家店內有著濃郁的咖啡豆香
外賣的咖啡有分冷熱兩種
冰咖啡都是賣黑的...如果喝不習慣的人可以自己加糖包&奶油球...店家有提供
熱咖啡就有分黑的跟不是黑的...不是黑的貴一點點
(一杯咖啡的價格多少真的忘記了...不過不貴就是了)


我跟外婆發現古根千的人很喜歡在門口種植花草...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山苦瓜....而且他們整理的很乾淨整齊
我還拍到結果的山苦瓜呢~~超可愛的喲~~
古根千另一個特色就是會有許多小貓出沒....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了...貓兒都躲起來避暑了...我們是沒有發現到啦~~
反倒只看到店家屋頂上的假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