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留小幼班

2007060408:13

今天去接小朋友放學
Mickey老師跟我提了一個問題
就是8月新學期開始
詠弟是否有打算要升小班去???
我問老師小班是幾足歲唸的???
老師說要3足歲~~
我又問老師那覺得詠弟能升小班嘛???
老師說詠弟的語文表現很好
如果語文部分唸小班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小班要上數學與自然
這需要比較多的理解能力
所以對詠弟來說可能比較吃力
加上小班一周有兩天要寫作業
所以對詠弟來說也比較累
也提到詠弟上課還不是定力很夠
時常會分心東張西望的~~

最後我跟老師回答應該是不會考慮升小班的
繼續唸小幼班就可以了
8月詠弟也才2.7Y唸小班實在是太小了
因為詠弟太小就唸書了
所以一定會面臨多唸一年書的問題
所以我就選擇小幼班多唸一年
順著他的年紀與智能&成熟度唸書就好
詠弟唸書是逼不得的
不要管他他反而才會唸的好
所以免強唸小班反而回家還要惡補就累了
詠弟你還是快樂的在小幼班繼續玩啊~~
只要把自理能力跟常規再學好一點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