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教育

2007052909:11

今天帶小朋友去奇美看崴的檢查報告
同樣的一上車我就耳提面命
到醫院要表現良好
不可以亂跑亂叫或是對陌生人沒禮貌
表現不好的回家會處罰~~表現好的回家可以得到一顆糖果
詠弟這個小皮蛋還是很皮
崴倒是蠻乖的~~安靜的坐著等
今天很幸運等一下就輪到我們看診了
看完要出來等批價單跟藥單
剛好來了一個坐著輪椅的太太
那個太太少了一條腿
我看到崴一直注意著那個太太
我已經有預感崴想要跟那個太太講話了
所以我馬上給崴使眼色叫崴過來椅子上坐好
他過來時我就聽到他小聲喃喃自語的說~~怎麼只有一隻腳???
當下我就當作沒聽到~~
一轉身發現詠弟也開始注意那個太太
不過詠弟這個小皮蛋可是看不懂媽媽的眼色的
來不及他已經說出口~~另外一隻腳ㄌㄟ???
我只好小丸子三條線的跟那個太太說~~對不起~~然後抱走詠弟

等批完價拿完葯我們母子三人走去停車場的時候
我問崴剛剛他怎麼一直看坐輪椅的太太呢???
他是不是想要問神麼問題啊???
崴支支吾吾不敢說
(他可能怕被我罵)
(因為上週二去看門診時..遇到一對也是等很久看診的夫妻~~他們很好的跟兩兄弟聊天跟玩~~那個太太因為車禍腳擦傷~~崴出於好奇一直問那個太太~~腳怎麼受傷的??? 是被神麼壓扁的??? 我一直叫崴不要再問了~~~因為這樣很不禮貌~~我不知道對方介不介意~~崴回家就被我教訓了一頓~~我有跟他說這樣問很不禮貌~~)
我跟崴說~~你是不是想問說他怎麼只有一條腿???
我跟他說~~如果他當面問那個太太是很不禮貌的~~因為他已經少一條腿了...已經很傷心了
可能這樣問對方會很介意~~會更傷心
所以以後在醫院裡如果有神麼問題可以小聲的問媽媽
不要貿然的直接問對方
至於詠弟還太小啦~~說這樣他可能還無法理解~~

兩兄弟外出一點都不怕生很大方
可是類似這樣的場合就讓我這個做媽媽的常出現小丸子三條線的狀況
我不能說他們不對
因為他們還小~~只是出於好奇
所以只好事後回家機會教育了

日記框來自婆媳小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