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斗六趴趴走

2006093009:23
***集集&斗六照片***

早在本週的前面幾天就想到星期六的行程了
就是去斗六找美食"魷魚嘴羹"
所以早上快八點我們就從台南出發囉
第一站先到集集去
在火車站附近逛逛
然後想說時間還好多
(因為車子停進停車場一次收費80元...不玩久一點很浪費)
爸比提議去坐一段火車
反正兩隻都沒坐過ㄟ
給他們來一次火車初體驗
所以買了集集到車埕的來回車票
一張只要30元
集集到車埕後會停三分鐘
如果不下車原車回集集約要35分鐘
如果下車的話
下一班回集集的火車要等近兩個小時
我們初步決定是不下車埕
車埕雖然不錯(去年去過一回了)
不過停兩個小時太久了
上了火車詠弟就臉色怪怪的
一直喊要出去
我跟爸比一直安撫他
連乘客也幫忙安撫
過了10分鐘左右他才願意坐上推車
我想可能是第一次在密閉的小空間跟這樣多人在一起吧
到了車埕媽咪跟詠弟在車上等
爸比跟崴下去照相
沒多久就聽到火車"滴滴滴"的叫了
火車門也關上了
爸比跟崴還在照相ㄟ
我從玻璃窗外看到崴一直跳跳跳
爸比渾然不知
後來爸比也發現不對了
剛好遇到工作人員
趕快臨時開門讓他們上車
好險喔~~~不然我們就要分開兩個小時才可以會合了
那到時爸比應該會被我大卸八塊吧~~~
回到集集又逛了一下才開車前往竹山
買了兩袋竹山地瓜&一盒糖漬地瓜&兩個番薯包
老闆娘很好ㄟ
光是試吃就給我好多了
吃完甜點就前往斗六囉
尋找今天的美食"魷魚嘴羹"
其實我們算是豬頭的一家人
我們只記在斗六火車站附近
連地址跟店名都忘記查了
來到斗六火車站才發現他的路真是複雜叉路之多ㄟ
我跟爸比說這找的到才有鬼
最後只好用最笨的方法
找一個路人來問問了
我很尷尬的問他斗六最好吃的"魷魚嘴羹"在哪裡啊?
想不到遇到好人了
不儘知道我說的是神麼還畫了一張小地圖給我
按地圖我們很快就找到了
真的是座無虛席ㄟ
價位都很便宜
為了免費停車叫了220元的餐點
吃到撐到不行
不過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士林夜市的花枝羹ㄟ
離開斗六我們沿途南下又跑去嘉義的耐斯廣場逛逛
跟台北比這就顯得沒神麼特別的啦
不過沒來過總是要來一次看看

今天行程排滿滿
都遇到好人的幫助
真是感謝他們ㄌ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