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崴家庭記事

2005041908:40
今天下班去接崴
崴一看到我就跟我說今天沒有尿褲子喔
上車前我問他那上課有沒有乖乖認真啊?
他說有認真上課沒有搗蛋
然後拉我手的不上車要我去問Debby老師他有沒有認真上課
我只好帶崴去問Debby老師
Debby老師說今天有認真上課
不過下課很頑皮喔
在車上我跟崴說
雖然上課很認真
不過下課也要乖乖聽老師的話不可以太頑皮

晚上8點我跟兩隻洗好澡後
就帶崴去他的房間
今天陪崴看生活認知
主要是教小朋友觀察與邏輯思考
像找出一模一樣的圖形或是走迷宮
崴粉厲害喔
答案一眼就可以看出來
他對這一類的學習非常有興趣
今天還給他畫畫
他說要畫恐龍跟魚
雖然畫出來都不像
不過我還是稱讚他說畫的非常好

今天幼稚園有出家庭作業
練習數字8
從崴寫作業發現他上課真的有認真聽啦
不過最近發現在數字教學上有個問題ㄟ
例如 : ★★★★★★ 有幾個星星?
崴開始一個一個數…會數到6
如果是用數字連連看…會連ㄟ
不過問他總共有幾個ㄌㄟ?要他回答..就開始亂亂答了
(只有1個跟2個跟3個的回答沒有問題)
曾經問過Debby老師這個問題
老師是說小朋友的統合能力還不夠
所以雖然會數出來正確的數字
可是要回答總共6個不一定會
慢慢的這個統合能力就會愈來愈好
每次遇到問題我都會問問老師
是不是只有崴有這個問題
還是其他小朋友也這樣
不然我都很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