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肉大餅

2014090414:27




從上週開始在公司就天天吃中秋月餅 
感覺今年送禮的廠商好像比較多 
除此之外我跟老公今年合計收到5盒的個人月餅 
所以就天天一直吃月餅....一直吃一直吃 
如果兩兄弟也努力一點吃的話倒也是消的很快 
但兩兄弟蛋黃酥都不太愛吃 
根本是我跟老公在吃的 
雖然我覺得蛋黃酥真的是好好吃 
但熱量驚人 
吃多了必後悔....>_<..... 
 
為了保持一下身材....最近就自製的麵包跟月餅交替吃吧..... 
人家的烤箱最近很不乖....感覺溫控旋鈕應該是壞了....所以根本搞不清楚我到底是 
用幾度在烤的 
害我前幾天做的爆美紫薯圓吐司外皮竟然焦了 
今天索性來個簡單的蔥肉大餅....就用平底鍋做吧..... 
 
 
材料 :  高筋麵粉270g / 低筋麵粉30g / 速發酵母3g / 糖20g / 鹽巴3g / 水180g / 
玄米油15g 
內餡材料 : 蔥末 / 豬絞肉(不加肉可以全部用蔥末取代) / 鹽巴 / 白胡椒粉 
 
 
做法 : 
 
1.使用麵包機揉麵糰與第一次發酵至麵糰2倍大. 
2.取出麵糰拍打出空氣,將麵糰滾圓,表面覆蓋保鮮膜後休息15分鐘. 
3.休息好的麵糰橄成長方形,適量的鹽巴與白胡椒粉灑在橄平的麵糰上,再將適量的蔥 
末與豬絞肉均勻的放於麵糰上. 
4.從麵糰長向慢慢捲起成為一個長條狀,頭尾兩端的開口捏緊,再將長條狀的麵糰捲成 
一蝸牛狀. 
5.捲為鍋牛狀的麵糰表面蓋上保鮮膜休息20分鐘. 
6.休息好的麵糰用橄麵棍將表面稍微桿平一些. 
7.平底鍋倒入一點點油,稍加熱,再將麵糰移入,表面噴點水,灑上白芝麻添香氣,蓋上鍋 
蓋,用小小火烘. 
8.兩面呈金黃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