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和牛料理

2011070608:29

早上老公就跟我預告晚上要帶我們到仙台品嚐當地名產...和牛料理(當時我還不疑有它)
下午三點多我們在松島海岸站搭仙石線要回仙台
一上車因為沒有四個相連的位置
所以我們四個人分開坐..我跟崴...老公跟詠
沒一會兒老公叫了我一下....他旁邊的一個日本女生也跟我打招呼
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中午我們在表禪房用餐的服務小姐
她還記得我們...一上車就主動跟老公打招呼呢....
沿路還跟我們稍稍聊了一下天呢....
我們猜想應該是家庭主婦午間到餐廳打工吧...
這次在日本遇到的人真的都超親切超好的耶...

仙台是日本第六大城市所以算是非常熱鬧跟人口數眾多的一個地方
目前看到的仙台其實就跟一般大都會沒兩樣
完全無法感受3個多月前311強震的景象
也或許受災的地方已修復也或是仙台車站這附近是沒有災害的

因為晚上要搭八點的新幹線回東京
所以在仙台停留的時間並不多
只打算在仙台車站附近的S-PAL & PARCO逛逛
逛逛就是吃點心啦....買了八天堂的糕點+麵包店的法國麵包Pizza

五點半不到我們就打算先吃晚餐囉...
省得跟下班的人潮擠也不用因為要搭8點的新幹線吃的太趕
至於吃哪家的和牛料理好呢???
老公說他在新幹線上的旅遊景點介紹上看到一家"善志郎"


所以我們就去這家啦...剛好在車站正對面
(回到台灣我才知道原來仙台車站2樓就有一整條的燒烤牛舌街耶...應該是要去這邊才對的...沒關係..下次再去仙台我就知道了啦...)
五點多去到店裡都沒有人耶....
服務生引領我們坐在和室房內


我們叫了三套和牛料理
一盤的燒肉+一碗麥飯+一小碟的醃菜+一碗湯
老公叫的那一套還多了一碗山藥泥..不過我們實在不習慣白飯拌山藥泥吃





我吃了一口燒肉...很疑惑的問老公...為何日本和牛吃起來會有脆脆的口感???
老公回答我...仙台和牛料理..就是吃燒烤牛舌
他怕我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是要吃牛舌一定會拒絕
所以一直沒跟我說..我也一直沒問
其實燒烤牛舌還不錯吃啦...脆脆的很有嚼勁
那個加了很多青蔥的湯是牛尾湯
應該是把牛尾做成丸子~也很清爽好喝耶~
小菜我就不愛~好鹹喔~
有機會下次再來試看看仙台騎他家燒烤牛舌店囉~

去搭車前逛了車站商店街不免又要準備一下今晚的宵夜甜點囉~
買了三個水果派~真是好吃ㄟ~



在回東京的新幹線上拍到夕陽西下
不過因為車速很快
所以不好拍~很模糊
實景看到很漂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