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今日學習狀況

2010083109:56

今天沒太多的家事需要做也不用準備晚餐
六點就讓詠弟開始吃飯....交代他別拖拖拉拉
等一下哥哥回家他還沒吃完飯...我就要倒掉他的飯+讓爸比修理他
六點半去接崴回家吃飯
我利用他們吃飯的時間清洗兩隻學校的餐具+上樓洗澡
七點半就把家事+倒垃圾的工作都處理好了
這時崴也吃完飯洗完澡了
我提醒崴....他要自己先想一下處理事情的程序如何做??? 什麼是先後緩急???
今天的功課他下午就完成了.....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給我之前他自己又檢查了一遍
今天做的不錯.....三頁的生字全對....我只有請他擦掉一行的字 "孩"...請他重寫
他說小三的格子變小了...我說對呀....所以他更要練習慢慢寫..寫漂亮
雖然今天整體來說寫得也算不錯也漂亮...不過我還是雞蛋裡挑骨頭.....希望他一開始就用比較嚴謹的態度寫作業
接下來的時間他開始寫數學作業....不用30分鐘就完成了....
今天大家相處愉快....八點半前就全部OK了

今天八點多崴跟我說明天要帶高音直笛去學校
我跟他說....請不要那麼晚才說要準備什麼東西...還好我們家有ㄟ...如果沒有還要出去買...太晚不一定買的到
以後要準備東西可以下午先打電話跟我說
下次再這樣晚才說我就不理他了...讓他隔天去被老師處罰

大概很多家長反應衣著的問題
所以改為週1&4穿體育服 / 週2便服 / 週3&5穿制服
這樣還比較合理
不過我還是希望學校可以改為全便服
別找家長的麻煩
不然我還要記洗衣服的日期很煩~~

晚上美語老師打電話來做定期的電訪
我跟老師說...崴C grade第六次的test考不好吧???
因為我問他考卷呢? 他都說沒發.....可是我在他包包裡有看到....86分
老師說...以C grade是不會差...不過崴是可以考更好
我還是對崴的文法概念充滿疑問....他還是似懂非懂的...怕基礎不夠札實
雖然老師一再強調崴的口語能力非常的好...可以跟外師天南地北亂亂聊
不過我還是為了他將來考試著想
口語能力好對他實際運用當然沒有問題
不過文法對他日後升學考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所以趁著他還小課業壓力小就要讓基礎札實
所以D grade開始我會多注意一下狀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