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

2010073109:21

今天整個行程的重點就是淺草
因為今天剛好是日本瑀田川花火施放的日子
花火施放的時間是晚上7點
所以下午的時間我們就打算在淺草附近晃囉~~

淺草2005年我來過一次
老公對這個地方印象深刻耶....因為他說上次到淺草我不爽在生氣~~
淺草寺創立於西元628年是東京最古老的寺院,一年四季來自全球各地的朝拜客絡繹不絕,是淺草的象徵~~
今天的淺草人更是爆多....因為不管各國旅客還是日本人都要來看瑀田川的花火

從雷門到淺草寺本堂的參拜路上就是代表庶民淺草風情的仲見世路
仲見世路兩旁都是一家一家的小商店....有賣江戶風格的小東西....玩具.....日式和果子....點心等~~
今天的仲見世路很擁擠很像台灣逛夜市般的熱鬧


下午時分氣溫也是挺高的....加上很多人所以挺悶熱的
生病中的詠弟此時體力有點不支加上愛睏...所以大伙停下來在仲見世路旁坐下來休息
一休息詠弟放鬆後開始打起瞌睡了

想想他生病中也應該要小瞇一下比較好
所以我叫老公帶外公外婆跟崴繼續走去逛淺草寺(反正淺草寺我有來過了)
我就陪著詠弟讓他睡一會兒補充體力(詠弟其實很不錯...雖然生病中還是跟我們走了半天都沒有唉)




約讓詠弟睡了半小時後老公跟外公外婆也逛回來
我們再繼續在淺草附近亂逛
此時才下午四點而已距離花火施放的時間七點還有三個小時
因為天氣熱其實走的有點累跟懶了
此時崴也想上洗手間
想說去星巴克讓崴上洗手間順便坐下來休息喝杯咖啡
可是花火節吸引太多人來了
淺草的星巴克算大間了也是一位難求
反正人多很混亂就讓崴進去上洗手間了
後來我們想說那提早去瑀田川找位置坐好了
可是晚餐要先解決
所以跑去西武百貨地下美食街買日式便當
哇~~好多好多人呀~~才四點多大家就來買便當了~~可見得大家都打著跟我們一樣的主意
混亂中我們也趕緊買了五個便當
然後朝著瑀田川走去

日本的花火節對他們來說應該算是很重要的節慶
所以日本女生這天會穿著日式浴衣出來....有少數男生也是有穿的....但比較起來還是年輕女生穿的比較多
然後路邊很多人會發花火節的扇子....其實從地鐵站開始就很多人發了....
扇子花色很多....都是企業或是商品在打廣告用的
我們也拿了好多好多支呢~~天熱拿來搧風剛剛好啦~~



愈靠近瑀田川人愈多....瑀田川外圍的路邊已經好多小吃攤販在營業了...
跟台灣熱鬧時的臨時攤販差不多...賣冰..賣燒烤....賣小東西都有
本以為快五點我們已經來的很早了
結果好位置早就全部被佔光光了....大家都拿著野餐墊席地坐好了....不少人已經開始吃東西喝啤酒了
我們一直往邊邊走還是沒有位置
最後是找到一個位置....但是非常的邊邊.....老公說應該是無法直接看到花火的
因為外婆有帶雨衣....所以我們把雨衣當野餐墊....大家決定先把便當吃完再說吧....
才一會光景大家已經慘遭蚊子攻擊
加上這個位置又看不到花火&這般的人潮想想晚點怎麼跟人擠地鐵回飯店呢???
所以大家一致決定就放棄看花火吧~~
至少有感受到日本當地花火節的氣氛





慢慢的再走回淺草寺時
老公跟我說剛剛他們到淺草寺時有去抽籤耶.....他連抽到三支"凶"籤....他是問身體健康的
他說不信邪叫我也去抽看看
人家我一抽是"吉"籤啦~~哈哈哈
我是問家庭幸福美滿的~~果然是有給它準的~~
老公說那他再抽一次看看~~一樣問身體健康還是"凶"籤~~連四凶心裡還真是毛呢~~
抽到凶籤就沒有帶回家了~~要綁在廟寺消厄了~~


早在台灣老公就說到淺草要買一件浴衣給我....給我當場穿也好
我是跟他說別浪費錢了
天氣這樣熱穿浴衣我怎麼受的了
後來我認真想買一件是因為看到一個日本女生的浴衣花色超美的
跑去浴衣專賣店看
價格2900~6900日幣不等
但挑不到我喜歡的花色
加上這個價格只是浴衣喔...還要另外買腰帶跟一些配件
想想算了...別勉強買不喜歡的
加上那個材質穿起來不熱死是不可能的啦~~



既然放棄看花火我們就打算早點回飯店休息
因為晚上還有跟外公的日本朋友有約
我們走到地鐵站下去後發現都封閉不讓人進去了
因為人潮太多...他們有管制不然人在進站了
所以我們只好走去比較前面的站搭車才能回飯店
回飯店後差不多八點令我們驚奇的事發生了
老公叫我快開窗戶
原來我們飯店的位置剛好就可以非常的清楚看到花火了啦~~
花火打到天空的高度正好是我們住的飯店10樓高度
所以我們在房間內關掉電燈拉開窗簾吹著冷氣欣賞美麗的日本花火~~
雖然不是親臨瑀田川看的花火不過也是有感受到日本花火節的盛況跟花火的美麗~~

P.S. 今天後記 :

昨天詠弟發燒的狀況還是斷斷續續的發生....但好在一切都還在控制當中
昨晚本來我要照顧詠弟的
但老公說詠弟還是跟他一起睡好了
因為他怕他的兒子跟我睡性命會有危機
怕我半夜爬不起來注意詠弟的體溫狀況
既然老公自告奮勇要照顧詠弟那我就不跟他搶了
老公說昨晚夜裡詠弟發燒了兩次
一次大概凌晨1點左右....另外一次大概凌晨4點左右
因為發燒吃完藥都要等詠弟退燒他才放心
加上詠弟睡覺會一直亂亂踢
所以幾乎整夜他都沒睡
真是辛苦老公了~~可以記嘉獎一支

今天白天詠弟發燒的狀況已經趨緩許多
只剩下微微的ㄏㄤㄏㄤ而已
因為走路一直流汗
所以我們也不時的給詠弟補充電解質
詠弟嘴巴破洞也應該屬輕微的
因為多少都還可以吃下東西
一整天跟我們這樣走路都還不成問題
除了在淺草時真的累了
稍做休息後狀況也是OK的